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万德成教授应邀在首届国际OpenFOAM燃烧模拟研讨会做大会报告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6-20】
          2023年6月19-20日,首届国际OpenFOAM燃烧模拟研讨会(The First International OpenFOAM Combustion Workshop, OFCW 2023)在重庆召开。本次会议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张黄伟教授倡议召开,会议主题是研讨和交流基于OpenFOAM平台,开展燃烧和湍流领域高性能数值模拟技术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前沿发展方向,促进OpenFOAM与数值科学和技术在航空航天、船舶与海洋工程、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融合和应用,推动这些领域的发展和突破。会议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主办,重庆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力学所、南方科技大学、中俄数学中心(南昌基地)共同协办,曙光智算、中科曙光、易杰洋赞助。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荷兰、芬兰、挪威、沙特、新加坡、中国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6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现场参加了本次会议。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大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应组委会邀请做了大会报告。


       万德成教授大会报告的题目是“Wall-Modeled Large-Eddy Simulation for Complex Turbulent Flows around Axisymmetric Body”。万德成教授介绍了CMHL研究中心近几年针对水下航行体高雷诺数复杂湍流流动问题,发展高性能精细化数值模拟技术,包括基于NURBS壁面边界网格生成方法、壁模型大涡模拟方法、高阶守恒格式和自适应网格技术等,以及基于OpenFOAM平台,研发船海水动力学求解器naoe-FOAM-SJTU和水下航行体高雷诺数湍流求解器WMLES-SJTU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报告结合槽道流、回转体绕湍等算例,详细介绍了曲面边界层流动转捩涡结构演化过程与机理,曲面边界层转捩区和湍流充分发展区湍流结构与声源提取,以及采用动力学模态分解DMD和Liutex涡识别等方法,定量化描述湍流脉动流场结构特征。报告还对未来发展更有效的湍流流动数值模拟方法提出了展望。






       万德成教授大会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和高屋建瓴的学术见解,富有前瞻性和启发性,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者的浓厚兴趣,获得了大家的肯定和高度赞扬。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