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万德成教授入选2022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3-29】
         2023年3月28日,全球领先的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上海交通大学万德成教授再次入选“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2022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这是万德成教授自2018年以来第五次蝉联入选爱思唯尔 「中国高被引学者」。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致力于系统性地展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精准呈现上榜学者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突破创新。2022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进一步优化并更新后的爱思唯尔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已覆盖111个学科),更加直观地展现了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完善并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2022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领先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最终得到5216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
         万德成教授是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优秀的领军人才,担任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水动力学研究中心(CMHL)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东方学者(跟踪计划)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浦江人才,英国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兼职教授、浙江大学兼任教授等。主要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复杂流场CAE软件自主研发,水动力噪声,海洋极端海况与载荷,海洋结构物流固耦合,基于CFD和机器学习水动力构型与海洋结构物优化,高性能并行计算技术,大数据和深入学习的船舶综合性能预报,新概念海洋结构物,海上新能源开发装置性能等研究。自主研发了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仿真软件naoe-FOAM-SJTU和MLParticle-SJTU等,获软件著作权 40余项,发表论文 500 余篇,在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流体力学方法、流固耦合数值求解方法、高性能计算与数值水池软件开发等方面取得多项原创成果。自2020年连续入选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名单,获2020年度国际海洋工程CH Kim学者奖(CH Kim Award)、2020年度国际海洋与极地工程学会奖(ISOPE Award) 、2020年度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Moan-Faltinsen最佳论文奖、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2019年度中国科协第四届优秀科技论文奖等。万德成教授目前担任国际海洋与极地工程学会ISOPE水动力学委员会主席,国际船模拖曳水池会议(ITTC)顾问委员会成员,国际船舶CFD会议指导委员会委员,全球华人计算力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海洋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新型数值方法及应用专业组委员,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CFD会议执委会主席,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设计专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等,以及《Ocean Engineering》、《Applied Ocean Research》等8个国际杂志编委,《Journal of Hydrodynamics》、《海洋工程》等10个国内杂志副主编、执行编委或编委。万德成教授十几年如一日带领CMHL团队在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水动力学领域的多个研究方向,取得创新突破,不断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