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CMHL研究中心博士后陈帆通过博士后出站答辩评审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3-17】
         2023年3月16日,CMHL研究中心在上海交大木兰楼A1008会议室举行陈帆博士的博士后出站答辩会。博士后出站答辩评审委员会由上海交通大学邹早建教授和张新曙研究员、中船集团第708研究所王金宝研究员、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陈伟民研究员、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胡可一总工程师、船舶设计大师和柳卫东研究员级高工组成,邹早建教授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王建华博士担任评审委员会秘书。CMHL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万德成教授出席答辩会,CMHL研究中心有关教师和研究生旁听了答辩会。
       陈帆的博士后出站答辩题目是:基于OpenFOAM的结构物大幅度运动数值方法改进。陈帆围绕对滑移网格方法和浸入边界法当前存在问题的改进工作,详细汇报了博士后的研究工作。针对OpenFOAM中滑移网格与变形网格结合方法中存在的限制结构物运动幅度的问题,提出仿弹簧形变的网格单元节点位移分配算法,显著扩大了计算域所容许的结构物运动幅度,并且使结构物运动过程中,各区域网格正交性不发生改变,维持了动网格的网格质量,提高了滑移网格在船舶与海洋工程中流固相互作用问题的适用范围。针对多相流浸入边界法中阶跃物理量的重构问题,通过调整物理量重构策略,增加面单元的物理量重构方法,补充方程对角、非对角系数以及源项的修正方法,有效解决了多相流界面与浸入边界相交的单元由质量不守恒引起的扰动问题。通过结构物大幅度运动典型问题的验证,展现了改进方法的良好精度,可为海洋结构物设计优化和安全性评估提供支撑。
        各位专家对陈帆在站期间的研究工作表示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了陈帆博士的博士后出站答辩。同时也就后续如何进一步完善标模问题验证、评估不同方法对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结构物大幅度运动问题的适用性,以及如何利用浸入边界法实现高雷诺数的模拟方面问题,从不同角度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陈帆博士和万德成教授以及与会专家合影留念,万德成教授以及与会专家祝贺陈帆博士顺利出站。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