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万德成教授应邀在浙江省深远海风电技术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作特邀学术报告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3-12】
          2023年3月11日,浙江省深远海风电技术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委员会年会暨学术报告会,在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召开。上海交大CMHL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万德成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万德成教授特邀报告的题目是“漂浮式风机耦合流场模拟技术与自主软件研发”。在报告中,他介绍了漂浮式风机实用化发展中面临的关键技术挑战,包括水动、气动、系泊、伺服、机电、结构等的耦合作用和多学科交叉融合,重点介绍了CMHL研究中心基于非稳态致动线模型,开发的浮式风机气动与水动性能耦合求解器FOWT-UALM-SJTU,并应用于浮式风机气动复杂尾流场、平台水动力复杂流场、浮式风机气动与水动耦合动力性能、漂浮式风电场复杂流动数值模拟。同时还介绍了CMHL研究中心开发的水动力学求解器naoe-FOAM-SJTU,以及基于非稳态致动线模型开发的流固耦合求解器,应用于浮式风机系统的气动-水动-气弹性全耦合的数值模拟,有效得到了浮式风机气动载荷特性,水动流场特性,叶片气弹性,浮式风机尾涡结构以及复杂尾流相互耦合干扰特性。在报告最后,对真实复杂大气入流下浮式风机气动-水动-气弹性-水弹性-系泊-结构-电机一体化模拟、大型浮式风电场尾流干扰、成本控制及布局优化等方面,对海上漂浮式风电的新技术发展进行了展望。
       特邀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纷纷表示希望借鉴学习与使用这些方法和软件。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浙江省深远海风电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赵生校,高度赞赏了CMHL研究中心在万德成教授带领下所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对于CMHL研究中心研发软件强大功能和性能,赵主任给予高度的评价及肯定。赵主任表示,非常希望加强与CMHL研究中心的合作,为共同推动浮式风机性能自主软件研发做出贡献。
       学术报告结束后,万德成教授及团队成员,与华东院赵主任及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