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端装备复杂流场自主CAE一体化平台”课题绩效评审会在深圳召开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3-2】
          2023年2月27-2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端装备复杂流场自主CAE一体化平台”课题绩效评审会在深圳顺利召开。项目负责人和首席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万德成教授,科技部总体组专家、项目责任专家刘继红教授,科技部总体组专家黄永友研究员,招商工业集团副总工程师刘建成,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董小伟,课题绩效评价评审专家组全体专家,项目各课题负责人、技术骨干,以及项目十家参研单位的研究人员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牵头单位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董小伟主持了2月27日上午的开幕式,招商工业集团刘建成副总工程师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欢迎词,科技部总体组专家刘继红教授、黄永友研究员对做好课题绩效评价提出具体指导意见,项目负责人和首席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万德成教授概要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果。 
       会议成立了评审专家组,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袁洪涛研究员为评审专家组组长,评审专家组成员有:清华大学侯凌云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车友刚研究员、河海大学黄丹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周斌珍教授、上海船研究设计院陈康研究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李齐研究员。课题绩效评价评审会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开展综合绩效评价前一个重要审查节点工作,也是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两天的课题绩效评价评审会中,五个课题负责人或技术骨干按照课题绩效评价评审会要求,详细介绍了各个课题的研究任务完成情况和取得的研究成果,汇报了数据汇交、资料归档、财务审计工作和完成情况,并现场演示了软件成果和具体计算案例。专家组在听取各课题的汇报后,对照项目和课题任务书要求,进行了详细质询,重点对课题研究任务完成情况、技术指标完成情况、自评价报告和技术报告等进行认真审查,详细检查了各个课题组提交的课题绩效评价支撑材料,同时也对各课题研究成果提炼和表达给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各位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五个课题组过去三年的出色工作,很好完成了课题任务书规定的任务目标和考核指标要求,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研究成果翔实丰硕,一致同意通过五个课题的绩效评价评审,并高度称赞项目和课题组成员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勇于创新的良好工作氛围和精神风貌。这些都增强了项目组成员继续做好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的信心,同时也为开展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端装备复杂流场自主CAE一体化平台”于2019年12月获科技部批准立项。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万德成教授为项目负责人和首席科学家,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为项目依托单位,参研单位都是空气动力学和水动力学方面有深厚实力和优势突出的单位。项目针对空天海洋高端装备设计研发中,缺乏国产气动水动计算软件的现状,围绕数值模拟技术、软件开发和应用示范三个层次,研发面向国产超算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CAE一体化平台,瞄准空天海洋高端装备研发设计中复杂流场分析问题开展应用示范,着重突破航空航天飞行器全流域、宽速域复杂流动,风-浪-流联合作用下浮式结构物多系统耦合等问题的高性能计算瓶颈问题,对于促进空天海洋工程学科发展、水动/气动CAE软件自主研发和实际工程装备示范应用,以及人才培养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