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CMHL研究中心博士生魏德志顺利通过博士论文预答辩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1-13】
         2023年1月12日,CMHL研究中心举行博士生魏德志的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博士论文预答辩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行。答辩委员会由上海交通大学邹早建教授、中船集团第708研究所王金宝研究员、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袁洪涛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朱仁传教授、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陈伟民研究员组成,邹早建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赵伟文博士担任答辩委员会秘书。CMHL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万德成教授出席预答辩会,CMHL研究中心有关老师和研究生旁听了预答辩会。


 
        魏德志的博士论文题目为“偏航状态下风电场性能数值模拟及模化研究”。魏德志向预答辩委员会详细汇报了博士论文的工作。论文围绕偏航状态下的风电场性能及用于其快速预报的解析尾流模型开展了系统深入研究,数值模拟了不同运行条件下偏航误差现象对风电场性能的影响,总结了主动偏航控制效率随多个不同典型影响因素的变化规律。论文详细分析了单台偏航风力机的时均尾流场特征,以及多台偏航风力机之间的复杂尾流干涉机理。在此基础上,结合动量定理,提出了能快速准确预报偏航状态下风电场尾流场及功率损失的解析尾流模型。通过将解析尾流模型与梯度优化算法相耦合,开发了风电场性能评估与偏航角优化求解器,并以此为计算工具,开展了风电场偏航协同控制优化研究。
       答辩委员们对魏德志的博士论文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魏德志的博士论文工作,一致同意魏德志通过博士论文的预答辩。同时,各位专家也对博士论文的创新点提炼、文章结构、内容表述,以及题目和摘要关键词等提出了修改建议,这为博士生魏德志下一步对论文的修改提供了重要指导,非常有助于博士论文的进一步改进完善和质量提升。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