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万德成教授应邀在“2022年Liutex和第三代涡定义与识别”国际会议做大会报告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12-20】
          2022年12月17-19日,“2022年Liutex和第三代涡定义与识别”国际会议通过ZOOM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本次国际会议由Liutex创始人、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刘超群教授任大会主席,旨在介绍第三代涡识别方法——Liutex最新研究进展,并展示其在相关工程热点问题中的应用,吸引了国内外学术界及工业界的广泛关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上海交大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应刘超群教授的邀请,在会上做了题为“Liutex applications in marine hydrodynamics”的大会报告。
       万德成教授的大会报告从船海水动力学复杂流场问题切入,介绍了应用Liutex方法的优越性及必要性。报告以波浪-结构物相互作用、高速船艏破波、大气边界层下的风机尾流和螺旋桨噪声等多个复杂问题为例,详细阐述了Liutex方法相较于以往传统的涡识别方法能够很好地消除剪切污染问题,且同时能够不随人为阈值的选取而发生显著变化。更为重要的是,Liutex方法的矢量特性能够为流场分析提供更多丰富的信息,从而为以往船海水动力学中的典型问题提供全新角度的物理解释,更好地促进对复杂问题机理机制的深入理解。
    


 
       万德成教授的大会报告系统性、逻辑性强,讲解生动形象,展示图文并茂,受到了与会学者们的高度赞扬,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和关注。本次国际会议主席刘超群教授对万德成教授的大会报告给予高度评价,称赞万德成教授的大会报告特别好,创新性强,用Liutex 和第三代涡识别方法发现和解释了许多以前没有发现或者无法理解的物理现象。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