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高端装备复杂流场自主CAE一体化平台”召开项目技术报告专家评审会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11-29】
          2022年11月27日,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高端装备气动水动复杂流场CAE一体化平台”技术报告专家评审会,通过腾讯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负责人和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万德成教授,项目各课题负责人,项目主要研究骨干成员共39名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成立了项目技术报告评审专家组,由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咨询专家组责任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继红教授,清华大学侯凌云教授,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陈伟民研究员,清华大学王兵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龚春叶副研究员组成,刘继红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项目技术报告专家评审会是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结题前一个重要审查节点,也是项目和各课题开展下一步综合绩效评价的重要前提。
       在评审会议开幕式上,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负责人和首席科学家万德成教授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高端装备气动水动复杂流场CAE一体化平台”基本概况,到目前为止项目取得研究进展情况,对本次项目技术报告专家评审会的日程安排也做了简要介绍,非常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中参加本次项目技术报告评审,以及对本项目工作给予指导、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咨询专家组责任专家刘继红教授也发表了开幕致辞,他指出本次会议旨在审核项目各课题考核指标中的技术报告完成情况,并由专家组根据任务书指标要求进行严格评审。


 
       项目各参研单位分别进行了项目任务书考核指标中的技术报告完成情况的汇报。专家组在听取各技术报告的汇报后,对项目技术报告的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技术、创新要点、各个研究环节和技术细节进行了详细质询,重点对任务进展情况、技术指标完成情况等进行核查,严格检查了项目提交的技术研究报告和相关支撑佐证材料,对项目研究工作也提出了完善建议以及建设性意见。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全体成员过去几年的出色工作,很好完成了项目技术报告规定的研究目标和考核指标,满足任务书各项指标的考核要求,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赞扬项目组成员团结协助、奋力拼搏、勇于创新、努力工作的良好精神面貌,这为项目组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完成好项目和各课题的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增强了信心、奠定了良好基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端装备复杂流场自主CAE一体化平台”于2019年12月获科技部批准立项。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万德成教授为项目负责人和首席科学家,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为项目依托单位,参研单位都是空气动力学和水动力学方面有深厚实力和优势突出的单位。项目针对空天海洋高端装备设计研发中,缺乏国产气动水动计算软件的现状,围绕数值模拟技术、软件开发和应用示范三个层次,研发面向国产超算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CAE一体化平台,瞄准空天海洋高端装备研发设计中复杂流场分析问题开展应用示范,着重突破航空航天飞行器全流域、宽速域复杂流动,风-浪-流联合作用下浮式结构物多系统耦合等问题的高性能计算瓶颈问题,对于促进空天海洋学科发展和CFD软件开发,以及人才培养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