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CMHL研究中心博士生陈松涛获得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11-28】
         近期, 2022年度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结果揭晓,CMHL研究中心博士生陈松涛获得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博士生国家奖学金旨在推进研究生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面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设立,以国家之名助力每个博士生的科研梦想。
        陈松涛同学于2019年以直博生推免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进入上海交通大学CMHL研究中心攻读博士学位。在导师万德成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博士生陈松涛同学对复杂流动条件下的钝体流场机理机制开展了细致深入研究,并有针对性地对高精度两相流数值模仿方法进行了开发与验证,取得了很多亮丽出色成绩。
       博士期间,陈松涛积极参与学术交流,积极参加学术会议交流,锻炼了科研能力。在ISOPE Conference、SOE Workshop、Liutex Workshop、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CFD会议等多个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作口头报告。他根据研究方向的要求,有针对性研读了大量文献,开阔了视野。在开展科研工作时,擅长抓住问题的重点,及时整理归纳已取得的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流体力学顶尖期刊《Physics of Fluids》上连续发表两篇文章,被编辑部推荐被评选为当期的“Editor’s Pick”文章。截止目前,他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校A档SCI论文两篇,EI论文四篇和中文核心论文一篇,作为技术骨干负责和参与多项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并作为负责人带队获得2021年首届全国船舶工业CAE软件数值水池应用大赛一等奖。
       在科研之余,陈松涛同学作为办公室负责人,热心帮助周围同学,组织丰富的文体活动,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当中。在刚进入交大后,他便一直担任船海计算流体力学博士生党支部的组织委员。期间,他多次主持召开每月的组织生活会,以生动形象的汇报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理论,体会其实质精神。他作为党支部内“学习强国”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之一,还承担着强国币的汇总以及奖品兑换报销的工作,得到了相关同学的一致肯定。不仅如此,陈松涛还主动承担着木兰楼A704的办公室室长一职,积极为近40名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包括及时传达学院的相关通知、主动联系物业进行报修等等。生活之余,陈松涛积极组织课题组内的羽毛球和乒乓球活动,主动负责预约场地和购买装备,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在一年一度的课题组年末聚会上,作为办公室负责人的他每次都主动积极策划节目,并组织其他同学共同参与进来,很好地活跃了课题组内的气氛。        
 
        对于博士阶段的学习,陈松涛说;“博士阶段的学习很强调研究的切入点和独创性,所以如何挖掘并体现课题的意义及价值是我遇到的最大挑战。我的导师万德成教授在这方面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给我指明方向,整体把关,并定期分析指导,让我在积累科研成果时更有信心和保障。此外,我在进行代码开发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bug,长时间的试错与调错,除了需要耐心更需要及时调整好心态。在这样的科研节奏中,万德成教授不仅仅关注研究进展,更关注我的心态并力所能及地给予各项保障,让我在少走弯路的同时,心无旁骛地开展学习研究。同时,赵伟文老师在技术细节上向我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CMHL团队的老师和同学伙伴们不管在科研还是生活上也都与我分享经验,非常感谢他们。”       
        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对陈松涛获得2022年度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表示祝贺,称赞他有理想、有追求、有抱负,勤奋踏实,刻苦努力,希望他继续发扬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严谨治学的作风,坚定自己的学术追求,拓宽视野,勇攀学术高峰,取得更多更出色的科研成果,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书写更加璀璨的华章。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