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博士生于连杰代表CMHL研究中心在“AFME&GFS 2022”国际会议做大会报告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11-27】
          2022年11月26日,2022年声学,流体力学与工程国际学术会议暨第十二届格林函数研讨会(2022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coustics, Fluid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 and the 12th Green's Function Seminar, AFME&GFS’2022)通过线下和线上会议相结合方式举行。会议主要围绕物理学中的声学、力学中的流体力学以及二者涉及到的工程内容、格林函数研究方法展开讨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CMHL研究中心主任担任本届会议的学术委员会主席。


       CMHL研究中心应组委会邀请,以大会报告方式在会上介绍CMHL研究中心近年来在海洋结构物水动力流噪声预报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经万德成教授推荐,博士生于连杰代表CMHL研究中心在会上做大会报告。
    
 
       博士生于连杰代表CMHL研究中心做大会报告的题目是“High-precision and high-efficiency calculation method of nonlinear noise in cavitation phenomenon”。报告内容主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CMHL研究中心提出的考虑相变引起声速变化和空腔体积变化引起球形声源的计算方法,在FW-H公式中通过直接体积积分计算非线性声压。此外,采用双网格技术实现快速计算。结果表明,双网格技术显著降低了非线性声压的计算成本。通过与实验对比,验证了所提出的声学预测方法的有效性。从流向分布、展向分布、远场方向性、空化数影响和几何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声学研究。分析了不同空化数下的声源分布。结果表明,对于空化状态,非线性声压大于线性声压,并且在近场中占主导地位。在更远的距离,球形分量占主导地位。在适当的声学网格尺寸下,双网格法可以保证与CFD网格相近的精度。这为空化现象中非线性声压的计算提供了一种可靠的方法。  
      博士生于连杰十分感激万德成教授的大力推荐,珍惜CMHL研究中心提供的宝贵交流机会,代表CMHL研究中心做了很好报告,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展示了CMHL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在重要会议和大会报告平台上锻炼了自己做英文报告的能力,同时也通过研讨交流,学习了其他专家学者的优秀工作,熟悉和了解了当下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热点问题。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