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CMHL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赵旻晟顺利通过博士论文预答辩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11-6】
         2022年11月05日,CMHL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赵旻晟在线上进行了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预答辩委员会由邹早建教授,张新曙教授,朱仁传教授,胡长洪教授和王金宝研究员组成,邹早建教授为预答辩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万德成教授参加了预答辩评审会议,CMHL研究中心老师和学生旁听了预答辩评审会。
        博士生赵旻晟详细汇报了博士论文工作,即基于流场控制及网格优化的水翼与螺旋桨空化特性数值模拟,展示了空化流数值模拟方法及网格技术与模型,湍流模型优化、自适应网格技术应用、基于第三代涡识别方法的Liutex模型等研究成果。以二维水翼为研究目标验证选用空化模拟数值方法准确性及可靠性,对比不同湍流模型在模拟中的优缺点;对模拟中使用的网格进行优化处理,提高计算效率;通过开源平台求解器优化开发,用第三代涡识别方法分析流场演化特性与空化结构,探索基于Liutex分析构建水翼及螺旋桨空化流场等效数值模型,并进行相关数值仿真实验;优化螺旋桨空化模拟中背景网格与加密方式,提高对尾流区空化的模拟精度;以编码函数输入形式改进船桨耦合模拟需要的高计算量,实现船尾非均匀伴流场的模拟;进一步提出水气泡混合流中流场模拟方法,为后续船舶及螺旋桨水气泡混合流计算提供参考。论文成果具有创新性,为相关水力设备的空化抑制及预报等工程应用提供技术支撑。


       预答辩委员会的专家对赵旻晟的博士论文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赵旻晟的博士论文工作,同时也对博士论文的创新点提炼、文章逻辑结构以及题目和摘要关键词等提出了修改建议,为论文进一步完善指明方向。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