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万德成教授应邀在“第11届国际水下技术会议(SUT2022)”做大会报告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10-31】
         2022年10月28-31日,第11届国际水下技术会议(The 11th International SUT (China) Technical Conference, SUT 2022)在山东青岛召开。水下技术学会 (Society for Underwater Technology,简称SUT) 是全球水下工程最具影响力的技术组织,于1966年成立,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一个聚集了关注水下技术、海洋科学及海洋工程的机构和个人的多学科的学会。水下技术会议由SUT中国分会发起,每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分别在深圳、上海、青岛、北京、海口、北京、舟山、长沙、大连成功举办了10届,在水下技术领域有广泛重要的影响力。
         来自英国Bath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数百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召开。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大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应组委会邀请做了大会报告。


         万德成教授大会报告的题目是“MPS-FEM coupled method for wave induced fluid-structure interaction”。万德成教授介绍了CMHL研究中心近些年在粒子法和流固耦合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成果,包括研发自主可控、高精度的MPS-FEM耦合求解器,解决了包括溃坝标模、弹性立柱标模、船舶结构物等具有重要科学价值和工程应用前景的典型问题,特别是在解决深远海中极端海况下海洋结构物强非线性流固耦合问题中发挥的重要独特作用。
         万德成教授详细介绍了如何发展基于串行交错算法的显式分区耦合策略,实现MPS方法和FEM方法在数值计算流程上的有机结合工作。针对MPS方法和FEM方法形成的时空异构界面,提出了时间异步的技术和基于MPS方法核函数的三维界面插值技术,使MPS方法和FEM方法的结合更加灵活,并开发用于结构动力学响应分析的FEM求解模块和流固计算域数据传递模块,形成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PSFSI流固耦合求解器。报告还介绍应用MPSFSI求解器,对弹性楔形体入水问题和弹性圆柱入水问题的系列数值模拟工作,以及规则波与船体的相互作用的数值模拟,分析了结构刚度对圆柱体入水时的砰击载荷和下落深度产生影响,结构弹性响应对船体运动响应的影响,验证了求解器在三维复杂流固耦合问题模拟中的准确性。最后,报告还对未来发展更有效的多相流动与水弹性流动中的MPS方法提出了展望。
         万德成教授大会报告内容丰富,富有前瞻性和启发性,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者的浓厚兴趣。万德成教授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和高屋建瓴的学术见解,获得了听众的高度赞扬,众人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学习。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