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CMHL研究中心成员在“第11届国际水下技术会议(SUT2022)”上做学术报告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11-1】
         2022年10月28-31日,第11届国际水下技术会议(The 11th International SUT (China) Technical Conference, SUT 2022)在山东青岛召开。水下技术学会 (Society for Underwater Technology,简称SUT) 是全球水下工程最具影响力的技术组织,于1966年成立,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一个聚集了关注水下技术、海洋科学及海洋工程的机构和个人的多学科的学会。水下技术会议由SUT中国分会发起,每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分别在深圳、上海、青岛、北京、海口、北京、舟山、长沙、大连成功举办了10届,在水下技术领域有广泛重要的影响力。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大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是SUT水下技术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
         第11届国际水下技术会议(SUT 2022)由SUT中国分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联合主办。来自英国Bath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数百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召开。万德成教授应邀做了大会报告。在万德成教授的鼓励和支持下,CMHL研究中心两位博士研究生胡浩和于连杰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报告交流。

         博士生胡浩做了题为“Numerical analysis of vortex-induced vibrations of slender flexible riser with two-phase internal flow”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涡激振动流场的求解方法以及考虑内部两相流后立管结构方程的建立。通过分析不同两相内流速度的工况下立管横流向和顺流向的无量纲均方根位移,模态响应以尾流场泄涡,得出立管振动随着内部两相流速度的出现而转向为更高阶的振动,且随着总体阻尼的增加而产生较小的振幅。专家就立管水动力数值求解方法和求解器的架构提出相关的问题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专家就求解内部两相流给出了建议。
   
         博士生于连杰作了题为“Underwater noise prediction in the wave breaking phenomenon”的报告,以复杂的破波噪声为研究对象,采用Deane-Czerski经验公式,改进了其中部分参数的计算公式,对常见的破波气泡分布进行噪声预报研究,并与实验进行对比。结果表明,本文预报结果与实验结果较为吻合,对未来水下噪声预报提供了一个可行的方案。报告结束后,专家就噪声预报编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两位同学通过参加本次会议,锻炼了自己做报告和表达的能力,向国际水下技术专家学者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一些思考,同时也通过研讨交流,学习了其他学者的研究思路和好的做法,了解了目前的研究进展和研究热点,为后续开展水下技术研究方面的工作积累的有益的经验。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