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CMHL研究中心成员在第14届国际水动力学会议上做学术报告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10-25】
           2022年10月21-24日,第14届国际水动力学会议(1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ydrodynamics,ICHD 2022)在江苏无锡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主办,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Journal of Hydrodynamics编委会等单位协办。会议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召开,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挪威科技大学、美国爱荷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河海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数百位学者、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并担任两个分会场主席。在万德成教授的鼓励和支持下,CMHL研究中心两位博士后钟文杰和陈帆,两位博士研究生于连杰和黄聪祎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报告交流。
    
   
       博士后陈帆做了题为“A numerical model of tsunami waves impacting on a coastal region”的报告。报告展示了基于所开发的多相流浸入边界法求解器建立的适用于海啸冲击海岸建筑物的数值模型。其主要通过直接修正浸入边界单元物理量以及对应矩阵系数的方式,实现了两相流与静止浸入边界之间的相互作用模拟。该方法由于基于切割单元的思想,在维持多相流流体质量守恒方面具有优势。随后报告讨论了不同入射波高对海岸区域淹没深度和流体冲击压力极值的影响。报告结束后,陈帆博士就所开发的浸入边界法计算效率以及与无网格粒子法相比的优势问题进行了回答。       
   
       博士后钟文杰作了题为“Coupled CFD and dynamic mooring model for floating offshore wind turbines”的报告,介绍了有限元、集中质量法和有限差分系泊模拟程序,并通过已有实验数据对三种模型的计算精度进行了对比分析,发现对于低频振动,三种模型均能得到较高精度的预报,而对于高频振动,仅非连续伽辽金有限元模型的计算精度满足要求,集中质量法模型会抹去某些非线性成分,有限差分模型的计算结果偏差较大。通过结合OpenFOAM和非连续伽辽金有限元模型形成了CFD-系泊模型,并通过OC4三浮筒实测数据进行了模型验证。开发了多级动网格,首先采用NACA翼型绕流和波浪作用下箱型结构运动算例对两种多级网格模型进行了验证,然后与CFD-系泊模型结合,对OC4三浮筒结构和FOWT整个风机体系进行了模拟。
 
       博士生于连杰做了题为“Hydroacoustic analysis of NACA0012 hydrofoil with the free surface”的报告。报告以NACA0012水翼为研究对象,使用DDES湍流模型以及流声比拟方法计算噪声,采用镜像法考虑自由面对噪声的影响。对比不同深度下,自由面对水翼流动噪声的影响,并对比考虑时间延迟和不考虑时间延迟镜像法得到结果有何不同。分别研究偶极子和四极子在镜像作用下的声辐射模式,从压力脉动和泄涡等角度进行分析,并解释原因。报告结束后,于连杰就Farrassat 1A方程形式和空化噪声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博士生黄聪祎做了题为〝Numerical Simulations of Damaged Tank Flooding Based on MPS Method”的报告,介绍了一种无网格粒子类方法-MPS方法,介绍了方法的控制方程和粒子相互作用模型,并介绍了改进流场压力稳定性和光滑度的方法。用MPS方法模拟了二维破损船舱的破舱进水过程,MPS方法模拟得到的结果与目前已有的基于SPH和VOF方法得到的结果耦合较好使用MPS方法模拟了船舱分舱数量不用时船舱的破舱进水过程,MPS方法可以很好地描述出破舱进水过程中舱内的液体飞溅现象,发现沿横向对船舱进行分舱会严重减小船舱的破舱稳性,船舱会迅速发生倾覆现象。接下来在船舱底部不同位置布置垂直挡板,发现在合适的位置布置挡板,可以很好的提高船舱的破舱稳性。
   
      会上,万德成教授对青年学者们给予细致的指导,并在会场外与同行专家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彰显了CMHL研究中心“创新创智,求真求实”的务实精神与宽厚品格。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CMHL研究中心成员锻炼了自己做报告和表达的能力,向国际水动力学专家学者展示了CMHL研究中心青年学者的学术风采,同时也通过研讨交流,学习和了解了其他学者的优秀方法和思路,掌握了当下的研究进展和研究热点。为后续开展水动力学方面的工作积累的有益的经验。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