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万德成教授再次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10-13】
         2022年10月10日,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在《Mendeley Data》上发表了“September 2022 data-update for "Updated science-wide author databases of standardized citation indicators"”最新研究成果,正式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榜单分为“1960年至2022年最具科学影响力学者全球排行榜”和“2022年度最具科学影响力学者全球排行榜”两个榜单。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再次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包括分别入选“1960年至2022年最具科学影响力学者全球排行榜”和“2022年度最具科学影响力学者全球排行榜”两个榜单。
         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及其团队,曾于2020年10月16日,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PLOS BIOLOGY》发表“Updated science-wide author databases of standardized citation indicators”研究成果,采用标准化的论文被引、h指数、经合著调整的hm指数、以及综合指标等方法进行科学统计研究,评估各领域每一位科学家职业生涯发表论文和论著的被引影响力,发布了各领域位于世界排名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万德成教授入选了土木工程领域(含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 世界排名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本次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为2022年版本,发布时间为2022年10月10日,统计数据时间节点为1960-2022年。发布的榜单分为“1960年至2022年最具科学影响力学者全球排行榜”和“2022年度最具科学影响力学者全球排行榜”两个榜单。这两个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使用了如下六种关键因素的指标来进行打分:1)总引用量;2)Hirsch H-index;3)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4)单独作者;5)单独或者第一作者;6)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统计数据来源丰富、全面、客观,分析研究方法更加系统、科学,打分和评估结果更为准确、权威。
         此次万德成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包括分别入选“1960年至2022年最具科学影响力学者全球排行榜”和“2022年度最具科学影响力学者全球排行榜”两个榜单,再次充分体现了万德成教授本人及其领导的CMHL研究团队,在科学研究上取得了一流学术成就,赢得了重要国际学术地位,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力。万德成教授本人及其领导的CMHL研究团队长期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计算流体力学基础理论及其应用,船海高性能计算,船海综合性能,数字孪生水池,绿色智能优化,基于CFD船型与海洋结构物优化,新概念海洋结构物、海上新能源开发装置性能分析与评估,舰船水气泡混合流,水下航行器分层流尾迹,海洋立管涡激振动与海洋平台涡激运动等研究,自主研发了船舶与海洋工程非定常粘性流动求解软件系统naoe-FOAM-SJTU和MLParticle-SJTU,在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流体力学方法、流固耦合数值求解方法、高性能计算与数值水池CAE软件开发等方面取得多项原创成果。
 
信息来源: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