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CMHL研究中心博士生在“2022第9届分层流国际研讨会”上做学术报告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9-2】
           2022年8月29日-9月1日,2022年分层流国际研讨会(IX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tratified Flows)在剑桥大学召开。本次大会由剑桥大学应用数学与理论物理系主办,会议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召开,来自剑桥大学、康奈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西北大学、多伦多大学、墨尔本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所共15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线下和线上会议。作为分层流会议中的 “奥运会”,此次会议云集国内外顶尖分层流的大佬,会议学术报告内容涵盖分层流体的最新发展方向和研究热点。上海交大CMHL研究中心两位博士生高港和黄凤来,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交流。
       博士生高港做了题目为“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n free surface signatures of a sphere in linearly stratified fluid”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上海交大CMHL研究中心近年来对水下航行器在分层流中运动的自由面表现特征的研究成果,报告以潜艇失事和探测为背景,以提高潜艇隐蔽和安全的目标,介绍了水下球体在分层流中运动诱导产生自由面波动的模拟方法,通过分析自由液面波动情况,比较了有无分层情况下的自由液面波高特征,对比了不同潜深和不同分层强度下的自由液面波高变化,给出了水下航行器在分层流中运动的自由面表现特征的相关重要结论。

 
       博士生黄凤来做了题为“Vortex Shedding from a hydrofoil in the stratified flow”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泄涡角度分析了有无分层对水翼流动的影响,包括边界层的分离,漩涡的脱落,分离点的位置等。作为潜艇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之一,报告还从水翼出发,推广应用到分层流体中潜艇运动诱导产生波面变化特征的仿真计算。       
       两位博士生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会议,锻炼了自己作报告的表达能力,向分层流体领域的专家学者介绍和展示了取得的研究成果。通过为期四天的研讨交流学习,两位博士生不仅学习和了解了其他学者好的思路和方法,而且了解了目前的研究进展和研究热点、难点,为后续深入开展分层流体方向研究工作获得了很多有益经验和宝贵借鉴。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