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2年7月05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7-6】
汇报人       张文杰
汇报题目 弹性结构的剪力弯矩计算方法研究
汇报内容 1.近期开展了静力问题中弹性结构的弯矩剪力计算方法研究,目前方法已经明晰,对应开展了程序修改和算例验证,验证结果与解析解吻合良好,表明静力问题中弹性结构的弯矩剪力计算方法是正确的;
 2.近期开展了动力问题中弹性结构的弯矩剪力计算方法研究,目前有两套验证思路,后续会结合文献调研进一步开展程序修改和算例验证工作。
 
汇报人       曹鸿杰
汇报题目 船舶经过停泊船数值模拟
汇报内容 1.阅读了四篇文献,调研并学习了船舶经过停泊船时的船间效应;
2.结合文献,开展了船舶经过停泊船的数值模拟,针对是否开放船舶的自由度,不同傅汝德数以及船间距分析了船间效应;
3.结合对船间效应的认识,进一步研究限制水域环境中的船间效应问题。
 
汇报人       肖家伟
汇报题目 preCICE文献阅读及近期工作汇报
汇报内容 1.简要概述了preCICE多物理耦合库的一些功能和特性。
2.介绍了近期的一些工作,包括对于二维刚性楔形体补充计算验证,对于二维弹性楔形体落水抨击验证的尝试,以及对于CAE半潜平台项目和FPSO规则波项目的计算验证。

汇报人      贺帆
汇报题目 甲板上浪的数值模拟
汇报内容 阅读了一篇用CFD-FEA方法研究船舶水弹性响应的文章,文章中使用的是S175船型,船长不够长,考虑船体柔韧性对用CFD计算砰击压力的结果影响较小。在近期工作中主要是用溃坝流模拟甲板上浪并帮助张文杰师兄验证求解器的结构计算。

汇报人      王澳
汇报题目 砰击压力特性分析学习
汇报内容 1.阅读了两篇有关砰击载荷特性分析的文章,学习了决定砰击压力的几个主要特征以及简化方法;借鉴这些分析方法,对流固耦合项目中船艏砰击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取了压力峰值、压力上升时间和持续时间,并分析了压力与这两个时间之间的关系;
2. 使用HOS完成了项目中要求的不规则波工况造波,挑选了波面变化较大的时间段进行了艏部砰击计算。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