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获奖动态
万德成教授第四次蝉联入选“全球高被引中国学者”
编辑:【】     加入时间:【2022-4-14】
           2022年4月14日,全球期刊科技信息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上海交通大学船海计算水动力学研究中心(CMHL)主任万德成教授入选“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2021年度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这是万德成教授第四次蝉联入选爱思唯尔“全球高被引中国学者”。

 
       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共有4701名,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在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Scopus是爱思唯尔公司推出的,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中国高被引学者从纯论文影响力的角度进行遴选,标准客观统一,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进入榜单的专家无疑代表了该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学者。
       万德成教授是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优秀的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东方学者(跟踪计划)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浦江人才,英国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访问客座教授、浙江大学兼任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主持负责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高技术专项863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工信部高技术船舶创新专项等三十多项重点科研项目。在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流-固耦合和运动界面问题的数值模拟,拟小波高精度格式和强对流问题求解器的设计,基于CFD和机器学习的水动力构型与海洋结构物性能综合优化,海上新能源开发装置性能分析与评估,绿色智能船舶,复杂流场CAE软件自主研发,高性能并行计算技术等方面做出了出色的创新工作。已发表论文500余篇,获国家软件著作权30余项。2021年入选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名单(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唯一一位中国大陆学者入选),2018、2019、2020、2021连续四年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海洋工程领域全球高被引中国学者,获2020年度国际海洋工程CH Kim学者奖(CH Kim Award)、2020年度国际海洋与极地工程学会奖(ISOPE Award) 、2020年度国际Moan-Faltinsen最佳论文奖、2019年度中国科协第四届优秀科技论文奖(海洋工程领域2019年度唯一获奖论文)等。目前担任国际离岸与极地工程学会(ISOPE)执委会委员(BOD),ISOPE国际水动力学委员会主席,国际船模拖曳水池会议(ITTC)顾问委员会(AC)成员,国际船舶CFD会议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CFD会议执委会主席,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设计专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副会长等重要组织职务,同时还担任《Ocean Engineering》、《Applied Ocean Research》、《Journal of Hydrodynamics》、《海洋工程》、《中国造船》、《中国舰船研究》等十多个国际和国内核心学术杂志的副主编、执行编委或编委。万德成教授在船海计算水动力学和CAE软件研发领域辛勤耕耘三十多年,带领CMHL团队不断取得创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或者下列网址: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