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2年6月01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6-2】
汇报人       陈松涛
汇报题目 半潜式平台绕流及波浪作用数值模拟
汇报内容 主要介绍了半潜式平台在固定约束下受纯流和纯波作用的数值结果以及下一步为波流联合作用下涡激运动数值模拟所作的准备工作
 
汇报人       郝未南
汇报题目 系泊方案说明及造波算例计算
汇报内容 (1)系泊方案说明
主要参考和总结了五篇文献对项目要求的系泊系统的初步设计进行了说明。首先对初步设计中各项参数的选择和来源进行了说明,之后通过引用相关标准和一般经验进行校核。
(2)造波算例计算
对规则波工况下,平台的运动响应进行分析。首先进行了二维空场造波,查看当前网格下的波浪仿真情况。波高时历显示波形与实际输入值吻合良好。之后进行了三维造波,对波浪下运动响应和系泊张力变化进行了分析。
(3)工作计划
计算其他对比模型在波浪工况下的运动响应,之后对平台在不规则波下的运动进行模拟。同时,继续进行项目算例的计算工作。
 
汇报人       胡浩
汇报题目 立管涡激振动抑制
汇报内容 介绍了两篇文献,揭示了分隔板以及海洋附着物对于抑制串联双立管涡激振动的影响,对比分析了PTC与凹槽组合结构在不同外部流速和不同顶部张力情况下对立管涡激振动的抑制效果。
主要分析立管横流向和顺流向的无量纲均方振幅,模态权重,模态能量谱,整体流场和典型切片涡结构,以及三维流体切片的升力相关系数。
通过分析得出PTC与凹槽组合结构在不同工况下都有一定抑制效果,但是随着流速的增加和顶张力的减小,抑制效果有逐步下降趋势,同时可以抑制顺流向多模态振动。

汇报人      韩勃
汇报题目 波浪流与圆柱相互耦合流场的对比分析
汇报内容 介绍了近期对波浪空场、波流耦合、波浪-圆柱耦合、波流圆柱耦合的三维数值模拟工作,对计算结果与理论值、试验值进行了验证对比,并相互对比了自由液面以及压力的变化情况,对不同工况之间的差异进行了解释。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