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2年5月25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5-26】
汇报人       于连杰
汇报题目 破波噪声计算方法调研
汇报内容 仔细研读了JASA的4篇文章,学习了气泡分裂的噪声计算模型,从能量角度分析气泡分裂噪声的影响因素,并通过实验验证,对模型的可能误差来源进行分析。将单个气泡模型用在破波问题上,并给出反射、衰减等公式,总结出按照气泡粒径谱估算噪声的半经验公式。采用数值模拟的流场气泡结果,估算破波噪声,采用的计算流程与前面类似。
 
汇报人       张珂
汇报题目 小型船舶自航进入含坞舱船舶数值仿真研究
汇报内容 主要研究了坞舱内无船舶,坞舱外有一艘小船进入坞舱的布置,选取不同航速进行模拟,分析了不同航速及不同浪向对小船进入坞舱过程中运动及受力的影响。
 
汇报人       和康健
汇报题目 考虑水气泡影响的流体-结构物相互作用计算研究
汇报内容 主要以二维水翼为研究对象,考虑水气泡存在,研究并分析了水气泡对水翼水动力学性能和表面流态等物理现象的影响,并汇报了最近参与的组内其他工作以及相关进展。

汇报人      邵聿明
汇报题目 下扫气泡对船体的影响
汇报内容 1.介绍了近期阅读的文献,主要是两篇在循环水池中进行的船首气泡下扫的实验。
2介绍了近期做的工作,包括下扫的气泡在船体表面的流动轨迹和对船体的边界层等影响。
3.介绍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安排。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