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2年5月18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5-19】
汇报人       张文杰
汇报题目 流固耦合程序开发进展汇报
汇报内容 1.近期完成了基于naoeFoam求解器的单向流固耦合程序开发工作,正在结合算例开展程序验证;
2.近期在基于naoeFoam求解器的双向流固耦合程序开发中已经完成了三次样条函数插值部分的程序开发;
 
汇报人       曹鸿杰
汇报题目 闸室充水模拟
汇报内容 1.阅读了五篇文献,调研并学习了升船机的作用原理;
2.结合文献,汇报了近期对船闸升船注水情况的模拟,并针对垂直断面和船舶操纵水动力性能做了分析;
3.汇报了项目相关进度。
 
汇报人       肖家伟
汇报题目 单向耦合算例验证以及二维楔形体落水验证
汇报内容 1.介绍了近期阅读的文献,主要是关于利用单向流固耦合和双向流固耦合方法对于S175集装箱船在迎浪规则波下的运动响应和载荷响应。
2介绍了近期做的工作,包括根据文献配置的用于验证单向流固耦合方法的S175集装箱船算例以及利用OpenFOAM重叠网格模块对于二维楔形体算例入水的继续模拟以及和试验数据的对比。
3.介绍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安排,包括使用OpenFOAM重叠网格和PreCIECE程序实现双向流固耦合方法的二维弹性楔形题落水抨击算例,继续完成单向耦合程序方法的配置和调试,完成CAE和FPSO计算等项目工作。

汇报人      贺帆
汇报题目 溃坝对弹性结构物的数值模拟
汇报内容 阅读了《基于 CFD-FEM 双向耦合的船舶非线性水弹性问题研究》,学习了一种求解流固耦合的方法。近期工作主要是配置了二维和三维情况下溃坝流冲击弹性障碍物的算例,但是流场求解存在问题;还有就是整理了一篇水动力会议文章。

汇报人      王澳
汇报题目 船舶砰击载荷特性研究
汇报内容 首先介绍了一篇分别使用势流方法和CFD方法对船舶外飘砰击研究的论文,通过与实验进行对比,结果表明两种数值方法都能预报砰击压力峰值,但势流计算速度要明显快于CFD方法。然后介绍了近期开展的水动力学会议论文工作,对一艘中型邮轮在迎浪规则波中艏部外飘区的砰击载荷时空分布特性进行了研究,得到了压力时历曲线以及压力峰值的空间分布。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