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2年5月11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5-12】
汇报人       谢丰泽
汇报题目 基于不可压缩MPS方法模拟流体与透水结构物的相互作用
汇报内容 从精细化,复杂化,大规模化以及专业化四个角度介绍了MPS方法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展示了基于不可压缩MPS方法模拟溃坝流与透水结构物的相互作用。
 
汇报人       水平管道内不同流速下的三维数值模拟结果
汇报题目 潘宣景
汇报内容 讲述了2篇文献,针对1.2 m/s、2.0 m/s和4.0 m/s(对应低速,中速,高速)的输送速度,模拟了三种管道方向:0°(即水平-垂直弯曲)、45°(即倾斜弯曲)和90°(即垂直-水平弯曲)。第二篇文献讲述了水平管道内的粗颗粒悬浮流,涵盖了水平管道中的典型流型。通过模拟输出,从弯管侵蚀等方面评估弯管性能。近期工作主要是研究了不同流速水平管道内,颗粒布满管道的情况,从静止状态开始趋于稳定流动的过程。
 
汇报人       李仁祥
汇报题目 文献阅读与近期工作
汇报内容 首先阅读了一篇关于水平管道混输流场分析的文献。第二,根据阅读的文献研究固体颗粒浓度对混输运动的影响,针对不同固体颗粒浓度工况设置了四个算例进行计算,并对得到的流场信息进行后处理,分析了固体颗粒浓度对离子散布、液体速度、固体颗粒速度和固体颗粒角速度的影响。最后进行了ICHD会议论文的书写。

汇报人      吴萌萌
汇报题目 二维楔形体入水模拟与波浪爬高文献阅读
汇报内容 1.算例学习:向张冠宇师姐学习了二维楔形体入水算例。
2.文献阅读:阅读了有关波浪爬高的文献。
3.近期工作:和郝未南师兄一起做了文献调研,归纳整理CFD在浮式结构物研究中的应用。参与了固定FPSO平流工况的计算。
4.近期安排:进行波浪爬高模拟。完成课程大作业。

汇报人      黄聪祎
汇报题目 具有光滑边界的复杂几何体模型的生成
汇报内容 近期主要继续学习了SPHinXsys前处理部分的代码,SPHinXsys前处理程序生成的模型表面更光滑。而采用此贴体模型模拟浮体在流场中的计算时,得到的浮体运动曲线与实验数值拟合更好,而对于砰击压力的计算影响较小。基于此前处理程序生成的模型与组内目前使用的程序不是很匹配,因此书写了一个vtptodat接口,可以获得粒子的坐标。目前仍需解决的问题是:1 浮体周围流场粒子的布置;2 浮体的第一类第二类边界粒子的区分;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