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2年5月5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5-7】
汇报人       马楷东
汇报题目 基于大涡模拟的波状前缘水翼空化抑制研究
汇报内容 通过近期阅读的文献,学习了波状前缘水翼的流动分离现象。在上次组会的基础上补算了小波长水翼算例,用以比较不同波长对空化控制的影响。采用大涡模拟方法对空化流场进行精细化数值模拟,针对基准水翼和不同波幅与波长参数下的波状水翼开展了空化周期、升阻力系数、压力脉动以及流向涡结构的对比分析。得到以下结论:
(1)相比于基准水翼,波浪型前缘的引入可以对空化进行有效地抑制,空化从波谷处产生,分区效应明显。随着波幅的增大和波长的减小,波状水翼对空化的控制效果越明显,流场中的空泡体积逐渐降低。
(2)前缘波浪构型可以提升水翼的升力系数,并显著降低水翼表面的压力脉动幅值,波幅越大,波长越小,压力脉动幅值越低,流动越趋于平稳。合适的波幅和波长可以使升阻力性能得到最优解。
(3)不同前缘参数下波状水翼涡结构的演化是相似的,即由于前缘的分区效应导致沿流向呈现出对转涡结构。进一步分析表明,空泡发展与溃灭的整个过程对涡结构的发展具有显著影响,进而改变水翼的水动力性能。
 
汇报人       张习迪
汇报题目 仿生导管桨尾流不稳定性分析
汇报内容 1.汇报了最近阅读的文献,介绍了文献里对于e779a螺旋桨尾流场的建模和尾流不稳定性分析,学习并且应用到了仿生导管桨的分析中。
2.汇报了最近对仿生叶片导管螺旋桨分析的内容,分析了仿生叶片对导管桨的水动力性能影响,对叶片激振力及其频域性能、尾部涡结构及其互感不稳定性的影响。
 
汇报人       刘亢
汇报题目 螺旋桨梢涡空化及其抑制方法研究
汇报内容 1.汇报近段时间研读论文,在其中学习到射流对螺旋桨梢涡空化的抑制效果及空化抑制的相关后处理方法;
2.汇报根据文献配置的E779A螺旋桨梢涡空化的相关工作;
3.汇报两种射流方式:垂向射流及侧向射流对螺旋桨梢涡空话的抑制作用;

汇报人      高港
汇报题目 线性分层流圆球尾流场数值模拟学习
汇报内容 主要介绍了近期参与项目的工作和进展,首先完成筛选危险季的工作,之后按照指定的航速、转速和热排水温度,分别计算了水深40米和水深1000米的工况,完成了水深40米时的自由面温度云图,得到了1000米水深一倍艇长到20倍艇长距离下尾流温度和涡量云图以及衰减曲线主要介绍了近期参与项目的工作和进展,首先完成筛选危险季的工作,之后按照指定的航速、转速和热排水温度,分别计算了水深40米和水深1000米的工况,完成了水深40米时的自由面温度云图,得到了1000米水深一倍艇长到20倍艇长距离下尾流温度和涡量云图以及衰减曲线。

汇报人      黄凤来
汇报题目 动力学模态分解在分层流中的应用
汇报内容 主要介绍了动力学模态分解方法的原理,随后将其运用在分层流中的圆球绕流结果分析当中。分析了与圆球绕流相当频率和较大频率中典型2D截面中DMD分解结果,得到相应的结论。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