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2年4月20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4-21】
汇报人       徐顺
汇报题目 复杂大气入流引入浮式风机算例中的尝试
汇报内容 利用topoSet和cteatePatch工具构造了两相流计算域入口分段边界,可将大气复杂风场引入两相流计算域,但会错误诱导波浪高度。
 
汇报人       薛瑛杰
汇报题目 近期项目工作与文献阅读
汇报内容 介绍了近期所开展的自升式平台研究与叶片优化进展,同时讲解了关于复杂地形下风机尾流场研究的主要内容与想法。从两篇文献角度出发,对WRF模式与优化流程进行讨论,表明工作重点。
 
汇报人       谢寻晗
汇报题目 不同轮毂高度下的风电场的尾流模型适应性研究
汇报内容 (1)研究了垂直布置优化程序的可靠性。(2)分析了不同轮毂高度下的风电场的尾流模型适应性。(3)讨论了有关优化结果的极值问题。(4)讨论了关于风电场的成本问题。

汇报人      王魁
汇报题目 叶型优化、NSFC-RSF、风机样机
汇报内容 先介绍了凹凸前缘结构对翼型升阻力系数的影响,发现凹凸前缘的波长和幅值会显著延迟失速现象,但是会减小最大升力,需要折中取值,接着介绍了风机叶片结冰的数值模拟,讨论了结冰叶片与组内已有流固耦合软件的结合,需要进一步讨论研究。

汇报人      魏德志
汇报题目 偏航协同控制效率的参数化研究及偏航优化控制程序开发
汇报内容 主要介绍了行间距,列间距以及入流湍流强度对风电场偏航协同控制效率的影响,并搭建了偏航优化控制程序的基础框架。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