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2年4月13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4-18】
汇报人       霍帅文
汇报题目 规则波作用下圆筒形FPSO数值计算及GABC造波消波效果验证
汇报内容 (1)文献阅读:主要阅读了一篇关于阻尼板上开阻尼孔对圆筒形FPSO运动特性的影响,文献指出阻尼孔的存在会一定程度增加阻尼系数,有利于抑制FPSO的运动。第二篇是有关GABC造波消波原理的一篇文献,文献中指出,GABC造波方法能够节约网格量,并且能够控制波浪反射在5%之下。
(2)近期工作:对规则波下FPSO的运动和测压点的波浪抨击进行了计算分析。对GABC造波消波方法与松弛区造波消波方法进行了对比,验证了GABC造波消波的准确性。
 
 
汇报人       陈松涛
汇报题目 模态分析方法在高频散射波中的应用
汇报内容 主要介绍了目前模态分析方法在CFD当中的应用现状,并同时以高频散射波为例进行了展示。
 
汇报人       韩勃 
汇报题目 规则波中运动圆柱与波流耦合下的固定圆柱流场对比
汇报内容 介绍了规则波中运动圆柱与流影响下的圆柱数值模拟试验设计,并设计了用于验证的纯波、波流耦合、波浪圆柱耦合工况。展示了二维波浪与波流耦合的数值模拟结果并进行了对比,讨论了自由液面时历曲线和频域分析结果。提出了三维算例所面临的问题和对策,以及重叠网格算例所面临的困难。

汇报人      郝未南
汇报题目 ANSYS AQWA软件学习及造波网格调整
汇报内容 (1)文献阅读:主要阅读了两篇文献和一本ANSYS AQWA软件学习书籍。第一篇文献对圆筒型FPSO垂荡板的锥角进行参数研究,应用ANSYS Fluent模拟浮体单自由度简谐强迫运动, 分析垂荡板锥角大小对结构垂荡、纵摇的附加质量和阻尼系数的影响。第二篇文献以自由衰减和强迫简谐振动两种方法研究,得到附加质量、阻尼系数随振荡幅值和频率的变化。
(2)近期工作:1)撰写了项目调研报告。2)针对平台在波浪中出现的问题,应用AQWA进行了验算,发现该平台稳性不足。3)对目标平台的波浪运动响应进行计算,对网格进行调整。
(3)工作计划:继续完成造波算例。

汇报人      胡浩
汇报题目 立管涡激振动
汇报内容 介绍了两篇文献,揭示了流场温度差和C型结构对于抑制涡激运动的影响,对比分析了七种PTC结构以及PTC与凹槽结合的结构对立管涡激振动的抑制效果。主要比对了立管三维流体切片的表面剪切力,升力相关系数,表面压力系数,升力系数时历曲线以及阻力系数时历曲线,同时分析立管横流向和顺流向的无量纲均方振幅,模态权重,模态能量谱,整体流场和典型切片涡结构。通过分析显示七种结构都有优秀的抑制效果,并且总结每种结构对涡流场的影响。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