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2年4月06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4-7】
汇报人       于连杰
汇报题目 三维水翼空化噪声研究
汇报内容 采用直接体积分方法计算非线性声压,考虑相变引起的单极子声源和声速变化,对三种工况进行了水动力学和声场的实验结果验证,细致分析了近场流向分布、近场展向分布、远场声指向性等,并通过空化图和泄涡等进行了解释。未来尝试将Powell涡声理论添加到求解器中。
 
 
汇报人       张珂
汇报题目 小型船舶自航进入含坞舱船舶数值仿真研究
汇报内容 主要研究了坞舱内停靠一艘小船,坞舱外有一艘小船进入坞舱的布置,选取不同航速进行模拟,分析了单一航速进入过程以及航速对驶入船舶和停靠船舶水动力的影响。
 
 
汇报人       和康健 
汇报题目 水下气泡混合流对水翼流场影响研究
汇报内容 讲述了最近阅读的关于垂直射流问题的主要数值模拟方法的相关文献,介绍了双流体方法和VOF方法的主要求解思想;介绍了自己最近有关水下气泡混合流对水翼流场影响研究结果,对比了有无水气泡混合流条件下水翼绕流流场的特性变化和发现的一些新现象和新问题。

汇报人       邵聿明
汇报题目 双流体方法与vof方法结合
汇报内容 1.汇报了最近阅读的文献,对两种双流体和vof切换方法进行了分析。
2.在双流体方法中启用vof,对一个垂直射流算例进行了模拟并与试验进行了对分析比,验证了在双流体中使用vof方法的可行性。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