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2年3月30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4-1】
汇报人       贺帆
汇报题目 流固耦合求解器验证
汇报内容 阅读了《Unified Lagrangian formulation for solid and fluid mechanics and FSI problems》,学习了一种求解流固耦合的方法。近期工作主要是完成了流固耦合求解其验证的动力载荷条件下的验证工作;配置了二维溃坝流冲击弹性障碍物的算例,但是流场求解存在问题。
 
 
汇报人       曹鸿杰
汇报题目 单船进闸开放自由度模拟
汇报内容 1、阅读了两篇文献,调研并学习了在限制水域环境下船舶的升沉与纵摇;
2、结合文献,汇报了单船进闸模拟,并基于流场、船底表面压力、涡量场   等对比分析了船固定自由度和开放升沉与纵摇自由度之间的差别;
3、汇报了项目相关进度。
 
 
汇报人       肖家伟
汇报题目 基于重叠网格的二维楔形体入水砰击研究
汇报内容 1.介绍了近期阅读的两篇关于重叠网格和重叠网格模拟研究的文献,学习了重叠网格的网格类型,DCI数据计算的基本流程包括洞单元搜寻,贡献单元搜寻,插值系数求解,重叠区域优化等内容。第二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利用OpenFOAM自带的重叠网格模块进行二维楔形体入水砰击求解的工作。
2.介绍了近期做的工作,包括对于对ESI版本OpenFOAM下的overInterDyMFoam演示算例进行修改,计算了三维矩形体入水以及二维楔形体入水的问题。发现OpenFOAM自带挖洞策略的一些固有缺陷,未来将要进行修正。
3.介绍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安排,包括编译插值程序,完成二维入水的压力测点验证,完成重叠网格文献调研,完成水动力学会议论文相关算例等。

汇报人       王澳
汇报题目 船舶砰击载荷计算方法调研与学习
汇报内容 阅读了两篇,从第一篇文献中了解了目前砰击载荷计算方法的发展现状,总的来说分为刚性结构入水、弹性结构入水、模型试验以及波浪中的局部砰击载荷研究;从第二篇文献中了解了二维楔形体结构入水的过程与现象。整理了项目数据和计算报告,完成了项目要求程序的编写。最后学习了用动网格配置二维楔形体入水的算例。
 
 
汇报人       谢丰泽
汇报题目 含自由液面固液两相流动模型对比
汇报内容 分别基于两种模型(Model A 和 Model B)开发了MPS-DEM耦合方法用于模拟含自由液面的固-液两相流动。通过模拟了固-液两相静水和固-液两相溃坝,比较了在完全拉格朗日框架下,Model A和Model B的优劣
 
 
汇报人       张文杰
汇报题目 流固耦合程序开发进展汇报
汇报内容 1.近期基于开发的两相流流固耦合程序计算了两个算例,但波浪场存在一些错误需要修正;
 2.在开发单向流固耦合程序过程中,程序开发思路有所转变,后续会按照新思路继续开发单向流固耦合求解程序。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