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万德成教授应邀在2019国际海洋工程研究论坛上做大会主题报告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9-3-20】
        2019年3月20日,2019国际海洋工程研究论坛(2019 International Research Forum on Maritime and Urban Engineering)在日本大阪大学召开,大阪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研究所所长、国际著名学者Masashi Kashiwagi教授担任论坛主席。国际海洋工程研究论坛由大阪大学于2018年发起主办,今年是大阪大学第二次主办这个论坛。每次论坛都邀请在海洋工程和相关建筑规划工程领域的全球知名专家做大会主题报告。
 
       今年论坛共有三个大会邀请主题报告,万德成教授应邀在开幕式上做第一个大会邀请主题报告。万德成教授以“Development of Efficient CFD Solver for Floating Offshore Wind Turbine”为题,详细介绍了他领导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水动力学研究中心(CMHL)在过去五年基于非稳态致动线模型,开发了浮式风机气动与水动性能耦合求解器FOWT-UALM-SJTU,实现对风机气动复杂尾流场、平台水动力复杂流场、阵列分布大型风场复杂流动的数值模拟,以及海上风机气动与水动耦合动力性能的预报。此外,还介绍了基于OpenFOAM自主开发求解器naoe-FOAM-SJTU,结合重叠网格技术,实现了浮式风机系统的气动-水动全耦合数值模拟,得到了浮式风机气动载荷特性,水动流场特性,以及尾涡结构以及复杂尾流相互耦合干扰特性。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评价和肯定,纷纷表示希望借鉴学习与使用这些方法和软件。
     国际海洋工程研究论坛今年是两周岁。为庆祝第二次论坛成功举办,论坛组委会专门举办了庆祝晚会。万德成教授应论坛主席Masashi Kashiwagi教授特别邀请,一起切论坛两周岁生日蛋糕,共同为论坛两周岁庆生,并祝福论坛未来更加成功。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