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课题组参加日本九州大学RIAM 2018年国际研讨会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8-12-11】
       2018年12月7日至9日, 由日本九州大学应用力学研究所所长、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胡长洪教授和上海交大船建学院万德成教授共同发起的RIAM Symposium 2018 国际研讨会在日本福冈召开。本次研讨会聚焦海洋可再生能源,以及相关领域内计算方法和试验研究。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长崎大学、大阪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广岛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和九州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教师和研究生共四十余人,围绕船舶与海洋工程研究热点和前沿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其中上海交通大学万德成教授、东京工业大学肖锋教授(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JCP)执行编辑(Executive Editors)、哈尔滨工程大学廖康平副教授(“中国数值水池创新专项 课题八负责人)三位受邀做了特别报告。20余位计算方法、水动力和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领域学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报告。
        万德成教授率课题组何佳伟和任振两位博士生赴日本参加学术交流会,并在此次研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交流。
 
      在这次会议中,万德成教授受邀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Numerical Solver for Complex Flow Interaction of Floating Structure System的报告。该报告聚焦海洋浮式结构系统的复杂流动求解器的发展,介绍了课题组就复杂多系统海洋结构物流场求解取得的成果,包括船桨舵耦合系统,FPSO液舱晃荡等问题。万教授的报告在现场引起了众多专家学者的极大兴趣,对我们naoe-FOAM-SJTU求解器的重叠网格和多级物体耦合求解的强大功能赞叹不已。就复杂的海洋结构物耦合运动的求解,众位专家学者积极发言交流讨论。
    
       课题组博士生任振做了题为“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f Hydrodynamic Performance of Propeller in Restricted Channel“的报告。介绍了螺旋桨在限制水域中的水动力性能,分析了螺旋桨的尾流场及速度分布。与会的专家学者就限制水域中的边界条件设置,螺旋桨诱导速度的产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课题组博士生何佳伟做了题为“vim-FOAM-SJTU Solver for Vortex-Induced Motions of Cylinder Structures in Currents“。与会的专家学者对课题组在VIM方面的工作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共同探讨了不同的湍流模型对VIM运动中流场细节的捕捉等问题,在会上与会学者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对以后研究帮助很大。
      
 
       通过这次会议,课题组向与会学者展示了近年来最新的研究成果,在与众多专家学者的讨论中也认识到了当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从其他学者的报告中学到了新的研究方法,为后续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