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武汉交流学习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8-4-23】
       2018年4月20日,船海计算水动力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先后到位于中国武汉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一研究所和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学习。
       七〇一所是我国从事舰船研究设计的国防核心科研事业单位,被誉为“战舰摇篮”。4月20日上午九点,党支部各位党员来到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市区的七〇一所本部。人事处王处长和处长助理王老师,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七〇一所的历史沿革和主要成就,对上海交大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热烈欢迎有意愿加入七〇一研究所的交大学子。党支部党员王建华博士向七〇一所有关领导介绍了上海交大船海计算水动力学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在七〇一所工作的两位校友也参加了此次交流学习,与党支部各位同学在就业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党支部各位党员加深了对七〇一所的了解,对创新超越精神有了具体体会,进一步坚定了兴船报国的理想信念,增强了践行“使命在肩,永不停步”的使命感。
       当日下午,党支部全体党员又前往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武船”)。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学习。武船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始建于1934年,“一五”期间是国家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武船除了是我国最主要的公务船、工程船建设基地,还是国际知名的高端海工装备、各类重大工程的核心供应商,在成套设备领域有着丰富的建造经验。交大校友---武船总工程师罗总和罗总经理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了武船成果展厅,组织观看了武船宣传片,并给党支部全体党员讲解了武船的发展历史和主要成就。各位党员对武昌造船厂为国家海洋战略和重大工程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感到由衷钦佩,切身感受到了人民海军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了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
 
       参观过后,党员们与武船领导及在武船工作的校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位前辈以各项重大工程建设为例,讲解了工程实践与理论结合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有远大的抱负,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全体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为我国船舶海洋工程事业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加强了我院与企事业单位之间的交流,丰富了我院党员学习形式,提高了我院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参加此次交流学习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先锋模范为榜样,以学促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积极为国家发展献计出力。      
       本次党支部的交流学习活动要特别感谢万德成教授倡议和支持,也要感谢我院学工办杲光伟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指导和帮助。此次党支部活动有声有色,精彩纷呈。不仅增进了各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