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课题组参加第二届研究生导学团队户外拓展活动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7-11-11】
       2017年11月11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万德成教授团队的二十几位成员在朱政老师的带领下一大早就来到了电院3-200,开启了导学拓展活动体验之旅。
 
 
       活动的第一项是团队展示,每个参赛队伍都有自己的队旗,队歌和口号,我们自然也不甘示弱,当我们所有组员在讲台上齐声唱起“无敌是多么寂寞”时,已经在气势上略胜一筹,随后我们响亮地喊出了“只争第一,不要第二”的口号,所有的队员都信心满满地走向了比赛场地——电院大草坪。
 

 
       在第一轮的“竞速毛毛虫”比赛中,其他三个队伍都用口号来调整步伐,只有我们决定采用小步快跑的策略,没想到竟以巨大的领先优势先下一城,第二轮虽然由于中途触地一次影响了成绩,但是王晋凯同学在毛毛虫上摇头晃脑的呆萌形象却给紧张激烈的赛场上增添了不少欢声笑语。
 



 
       紧随其后的还有以速度决胜的“旋风跑”以及十分考验团队合作和耐心的“月球漫步”项目,每位队员都参与其中,在比赛中认真地总结经验并教给下一组的队员。最有趣同时也是最遗憾的是“能量传输”的比赛,规则要求每个人用一段U型槽,通过不断地依次连接把乒乓球从15米远处运到一个笔筒中,在赛前练习中我们发现最重要的是要控制球的运动速度,在下一个人没有连接完毕之前,上一个人要充分利用坡度控制下滑的小球。比赛一开始,我们队以最快的速度率先完成,正当所有人振臂欢呼时,可裁判认为我们最后挪动笔筒的动作虽然不大,但仍然是犯规,所以进球无效,这大大打击了我们的士气,但在第二轮中我们仍然以最快速度完成了比赛!
 

 
       最后的压轴戏是拔河项目,当同学们撸起袖子,大声喊着口号,眼睛凝视着代表胜利的白线时,比赛的结果已经没那么重要了,相信每一个人都能领会到来自团队的凝聚力,享受到团结一心去完成比赛的过程,这也正是本次拓展活动的主旨。
 

 
       活动结束以后,一行人在聚餐时意犹未尽地分享了自己在活动中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多多举行这样寓教于乐又能拉近同学间情谊的室外互动。这样温柔的阳光,沁人的空气、可爱的笑脸和美丽的校园将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