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课题组参加第十八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7-9-26】
        2017年9月22-25日第十八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在浙江省舟山市(浙江大学舟山校区)举行。本届会议由海洋工程学会主办,浙江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承办。来自国内外的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单位的400余位国内海洋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学术研究成果和技术应用心得,探讨海洋(岸)工程研究前沿,分享推介相关领域最新成果。
 
      
       海洋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邱大洪院士,海洋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曾恒一院士,海洋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欧进萍院士,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海洋学院院长陈鹰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曾恒一院士主持。
 
 
 
       在9月23日的大会特邀报告中,教授级高工、港珠澳工程建设总指挥林鸣,国际著名海岸动力学专家、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Peter Nielsen教授,浙大海洋学院陈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滕斌教授等业界专家,围绕“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海岸动力学”“海洋观测技术研究与进展”“深水工程水动力学研究进展”等课题,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万德成教授携课题组五位学生黄扬、段鑫泽、李奇、王哲、何佳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届会议设“海洋动力、深水和近海工程、海岸工程、河口工程与水沙运动”等四个分会场,今年的会议无论在参会人数还是报告数量上,都创了十八届以来的新高。五位同学在分会场二深水和近海工程做了报告。

 
 

       课题组李奇同学做了题为“单点系泊FPSO在波浪中水动力性能CFD数值分析”的报告。

 
 
       课题组何佳伟同学做了题为“DES 方法数值模拟带螺旋侧板Spar 平台扰流问题”的报告

 
       课题组段鑫泽同学做了题为“平台纵荡运动对浮式风机非稳气动性影响的数值分析”的报告。
 
       课题组王哲同学做了题为“平台垂荡运动对深海立管涡激振动的影响分析”的报告。
 
 
      课题组黄扬同学做了题为“不同叶尖速比浮式风机气动-水动耦合动力计算分析”的报告。并且黄扬同学的论文被组委会推选为本届优秀论文,黄扬同学获得”青年优秀论文奖”。
 
 
       会议最后一天9月25日主办方还安排了丰富的考察环节,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组织与会人员考察浙江大学舟山校区海洋工程大型实验设施群、浙江大学海洋科技示范岛摘箬山岛等。乘坐浙大科研试验船“紫金港号”到达摘箬山岛,摘箬山岛是浙江大学与舟山市围绕舟山国家级海洋科教基地建设而合作共建的我国首个“海洋科技岛”。参观教学及科研楼之后,我们参观了岛上正在建设的风力发电装置、环岛公路项目等。基地将在岛上建设海上试验浮台、海洋新能源、海流发电机组、海底观测网等项目。在海洋新能源方面,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将在摘箬山岛上进行集风能、太阳能、潮流能等各种新能源于一体的综合多功能互补发电系统研究。风力发电装置是摘箬山海洋科技示范岛新能源示范项目的一部分。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