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CMHL研究中心博士后钟文杰通过博士后出站答辩评审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4-2-27】
          2024年2月25日,CMHL研究中心在上海交大木兰楼A208会议室举行钟文杰博士的博士后出站答辩会。博士后出站答辩评审委员会由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周伟新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邹早建教授、中船集团第708研究所王金宝研究员、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袁洪涛研究员和上海交通大学张新曙教授组成,周伟新研究员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曹留帅博士担任评审委员会秘书。CMHL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万德成教授出席答辩会,CMHL研究中心有关教师和研究生旁听了答辩会。


       钟文杰的博士后出站答辩题目是:基于CFD方法的浮式风机气动-水动-系泊耦合模型开发与应用研究。钟文杰围绕多自由度运动下浮式风机气动-水动-系泊耦合的一体化分析问题,详细汇报了博士后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包括:1)基于开源程序OceanWave3D的虚拟离散点法和松弛区域法, 提出了一种新的势流-粘流模型双向耦合的数值造波技术,在保证精度的同时提高了计算效率;2)拓展开发了包含六个系泊模型的计算模块,包括局部间断伽辽金有限元法、集中质量法、有限差分法、分段外推法、悬链线法和准静力模型,并在单悬链线、单竖向系泊线和水动-系泊耦合情况下对比分析了六个系泊模型的计算精度和效率;3)基于有限元系泊模型,建立了水动-系泊耦合模型,并对极大波作用下浮式风机的动力特性开展了参数分析;4)针对浮式风机多自由度运动的特点,基于多体动力学及计算域和结构运动分解思想,开发了强迫运动和自由运动两种场景下的多层级动态网格技术,实现了浮式风机气动-水动-系泊耦合的一体化分析。
       各位专家对钟文杰在站期间的研究工作表示了肯定,一致表示出站报告内容丰富,论据充分,逻辑严谨,数据翔实,创新成果突出,已达到本学科博士后出站的要求。博士后研究工作表明钟文杰博士在站期间的表现优秀,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以及很强的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一致同意通过了钟文杰博士的博士后出站答辩。同时也就在双向耦合数值造波技术中考虑HOS方法、极大波等高海况下处于停机状态的浮式风机动力分析、多层级动态网格技术的特点与优势、浮式风机耦合模型中的弹性变形等问题,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钟文杰博士和万德成教授以及与会专家合影留念,万德成教授以及与会人员祝贺钟文杰博士顺利出站。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