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2023年CMHL研究中心研究生获得多项重要奖励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12-20】
         回顾2023年,CMHL研究中心研究生和博士生严谨踏实,努力拼搏,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在2023年度各项奖学金评审中,CMHL研究中心共有12位硕士生和博士生获得多项重要奖励。
1. 黄凤来,获2023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
       黄凤来,CMHL研究中心2019级博士生,师从万德成教授,博士期间的研究方向为层化海洋中潜艇复杂尾迹及表面流场特征分析研究。博士期间以第一、第二作者发表高水平SCI论文3篇。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参与完成海军装备预研项目3项。读博以来,共参与国际与国内学术会议6次。获2023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
2.于连杰,获中远海运二等奖学金,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于连杰,CMHL研究中心2019级博士生。在读期间发表了多篇SCI论文,在ISOPE、ICHD等多个国际会议上做学术报告,曾获第11届国际SUT水下技术会议杰出报告奖。任船海计算流体力学党支部副书记,负责学习强国的监督工作。在任期间,支部积分常年排名学院前二。在抗击新冠疫情时期担任志愿者,被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3.刘志强,获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刘志强,CMHL研究中心2019及博士研究生,课题方向船型优化。博士期间积极参与科学研究中,多次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并做相关报告。负责多项军、民项目的研究工作,并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博士期间共发表A档论文1篇,C档论文2篇,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2021年参与数值水池大赛,荣获二等奖;2022年获得潍柴动力奖学金。
4.陈松涛,获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陈松涛,CMHL研究中心2019级博士研究生,研究课题是两相流数值方法研究及应用。博士期间,圆满完成了培养计划要求的所有课程任务,最终取得了GPA为3.79的优异成绩,在专业内位居前列;主动钻研课题方向的关键技术问题,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4篇SCI期刊论文,1篇EI期刊论文,5篇EI会议论文以及1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其中包括1篇受到编辑推荐的《Physics of Fluids》论文和一篇选为封面文章的《Journal of Hydrodynamics》论文;积极参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曾线下赴西班牙马德里和越南胡志明参加国际会议,并并作英文口头汇报;曾作为船建学院船海计算流体力学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和A704办公室的室长,主动承担起相关工作,积极为同学和老师们服务。
 
 5.徐顺,获潍柴动力奖学金。
       徐顺,CMHL研究中心2020级直博生,师从万德成教授,研究方向为大气湍流下浮式风机一体化性能及尾流特性研究。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EI论文4篇,获得2022年全国船舶工业CAE软件数值水池应用大赛一等奖。担任计算流体力学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所在支部连续两次获得学校“先进支部”称号。
 
6.黄聪祎,获招商局工业奖学金。
       黄聪祎,CMHL研究中心2020级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无网格粒子方法MPS方法的开发和应用。在过去一年中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三篇。2023年获得招商局工业奖学金。
7.霍帅文,获中远海运一等奖学金。
      霍帅文,CMHL研究中心2021级硕士研究生,师从万德成教授,研究方向为海洋平台波流运动特性研究。本人学习刻苦,勤奋科研,绩点3.86/4.0,在Ocean Engineering 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篇,在水动机学研讨会发表会议论文两篇。2023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中远海运奖学金(一等)。
8.王澳,获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王澳,CMHL研究中心2021级硕士研究生,师从万德成教授,研究方向为船舶砰击载荷预报,参与国内学术会议2次,国际学术会议一次。参与完成恶劣海况中船舶砰击与甲板上浪载荷预报研究、多桩腿平台载荷分析软件研发等多个科研项目,曾获ClassNK(中国)奖学金,2023年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

 
 9.李仁祥,获BV船级社奖学金。
       李仁祥,CMHL研究中心2021级硕士研究生,师从万德成教授,研究方向为海洋立管内流固耦合问题。担任党支部副书记,曾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团员荣誉称号。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国内外会议论文多篇,核心期刊论文一篇。2023年度奖学金评选中获评BV船级社奖学金。
10.孟欣欣,获ABS奖学金。
       孟欣欣,CMHL研究中心2022级硕士生研究生,师从万德成教授,研究方向是潜艇精细化模拟和流噪声特性。硕士期间,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在Marine和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CFD会议上发表会议论文;2023年获得由美国船级社设立的ABS奖学金。
 
11.范国庆,获招商局奖学金。
        范国庆,CMHL研究中心2022级硕士研究生,师从万德成教授。研究方向是水下航行体精细化数值模拟及流噪声预报。2023学年共投稿SCI论文两篇,中文核心一篇,会议论文一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流体力学顶尖期刊《Physics of Fluids》上投稿一篇。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及学术交流,获得2022-2023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校级“三好学生”,2023年度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优秀论文奖”;2022年全国船舶工业CAE软件数值水池应用大赛一等奖;2022-2023年度招商局工业奖学金。
12.秦佳佳,获CCS奖学金。
        秦佳佳,CMHL研究中心2020级本科生,成功获得2024级研究生推免名额。参加了第八届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CFD会议,并发表文章《基于圆柱绕流噪声预测的FW-H方程积分面参数研究》。2023年获得CCS奖学金。
      CMHL研究生12名硕士生和博士生在2023年度获得多项重要奖学金以及优秀毕业生,不仅是对获奖同学本人的奖励和鼓励,也是对他们脚踏实地、刻苦努力、勇于创新勇气和精神品格的肯定。各位同学取得这些耀眼成绩,既得益于CMHL研究中心踏实严谨、争创一流的良好学风和浓厚学术氛围,更离不开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对CMHL研究中心每一位同学鞠躬尽瘁的殷殷教导。万德成教授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每一位成员继续以CMHL“创新创智,求真求实”的精神和追求,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梦想,砥砺创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