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CMHL研究中心博士生胡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10-20】
         2023年10月20日,CMHL研究中心在上海交通大学木兰船建大楼A1008会议室,召开了博士生胡浩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博士论文预答辩专家委员会,由上海交通大学邹早建教授、喻国良教授、张怀新教授、张新曙研究员,以及中船集团第708研究所王金宝研究员五位专家组成,邹早建教授为博士论文预答辩专家委员会主席。CMHL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万德成教授出席了预答辩会,CMHL研究中心有关老师和研究生旁听了预答辩会。
       胡浩的博士论文题目为“含复杂内外流动三维柔性立管涡激振动抑制构型与效果的数值研究”。 胡浩同学详细汇报了论文工作,论文主要基于厚切片法,对凹槽和薄型条带结构应用到柔性立管涡激振动抑制进行了三维数值研究。首先,论文首次将两相段塞流模型以及新的线性方程组求解策略,应用于三维数值求解单相内流或两相段塞内流下海洋立管涡激振动研究,并二次开发了相应的求解器。其次,论文通过均匀流中对凹槽和薄型条带应用到柔性立管的振动响应、流场三维泄涡特性和流动分离机理的分析,确定其达到涡激振动抑制效果时设置在柔性立管的迎流角和几何参数,同时提出多种凹槽和薄型条带的组合结构,通过分析柔性立管的振动响应、流场三维泄涡特性和流动分离机理,成功找到可以进一步提高柔性立管涡激振动抑制效果的结构,即错列式薄型条带和中置凹槽的组合结构。之后,论文将这种错列式薄型条带和中置凹槽的组合结构应用到考虑单相内流或者两相段塞内流下立管、振荡作用下立管以及串列双立管系统中,验证了其在更加复杂内外流环境下涡激振动抑制的可靠性。


        博士论文预答辩评审专家对胡浩的博士学位论文内容和写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胡浩的博士论文工作,一致认为论文工作量大,内容丰富,系统性强,数值方法先进,数据翔实,分析到位,写作层次分明,格式基本规范,同时各位专家也对胡浩博士学位论文的研究重点、创新点凝练以及论文写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修改意见和建议,这对胡浩同学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博士论文非常有帮助。胡浩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秉承CMHL研究中心“创新创智·求真求实”的理念和精神,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全力以赴修改完善好博士论文,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不负韶华,不留遗憾。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