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CMHL研究中心博士生谢丰泽在第一届海洋工程粒子法研讨会(PMOE)做报告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9-7】
         2023年9月2-3日,第一届海洋工程粒子法研讨会(First Symposium on Particle Methods in Ocean Engineering, 简称POME),在浙江舟山隆重举办。该会议由日本京都大学Abbas Khayyer教授和浙江大学罗敏博士共同发起,旨在促进粒子法在海洋工程领域的创新应用,并提供专家和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青海大学等高校3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其中,9位学者应邀在会议上作了学术报告。上海交大CMHL研究中心博士生谢丰泽受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委托,代表CMHL研究中心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做学术报告。



       博士生谢丰泽作了题为“MPS-DEM coupling method for fluid-solid interaction probl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CMHL研究中心自主开发的无网格粒子法与离散元结合的固液两相流动求解器MPSDEM-SJTU及其在流-固耦合问题中的应用。报告通过给出大量与实验数据的对比结果,证明了MPSDEM-SJTU求解器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报告还介绍了将MPSDEM-SJTU求解器成功应用于模拟液-固两相溃坝流和立柱的相互作用、弹性隔板和液舱内晃荡流的相互作用以及滑坡涌浪与船体的相互作用等实际工程问题。与会学者对谢丰泽的报告内容非常感兴趣,并与谢丰泽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固体颗粒-流体之间的耦合形式,滑落体和壁面的接触形式、软件的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本次会议上,谢丰泽不仅向粒子法领域的专家学者介绍了CMHL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展示了CMHL研究中心“创新创智,求真求实”精神风貌,同时也在会议讨论交流过程中,了解和学习了粒子法领域中最新的发展动态和成果,收获良多,为CMHL研究中心进一步开展无网格粒子类方法研究,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学习和借鉴经验。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