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CMHL研究中心团队2023年春游——畅游杭州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3-4-20】
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
——白居易《钱塘湖春行》
 
       2023年04月14日下午,上海交大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水动力学研究中心(CMHL)团队成员一行20多人,坐上了开往杭州的列车,拉开了CMHL研究中心2023年春游——杭州之旅的帷幕。
 
       到达杭州的当晚,同学们来到西湖河畔。夕阳西下,看漫天红晕浸染,华灯初上,观万家灯火阑珊。湖边微风徐徐,又曾记起多少文人骚客对此情景的极尽赞美,在观赏中品味生活,探讨人生,引得同学们无限的遐想与深思。
     
       第二天一早,团队一行人来到了西湖河畔的岳王庙附近。岳王庙,是南宋抗金名将鄂王岳飞的墓地。岳飞从二十岁起,曾先后四次从军,力主抗金,先后收复郑州、洛阳等失地,遭歹人所害,以十二道“金字牌”催令班师,后被诬陷入狱,以莫须有的罪名遇害。岳飞将军有着浓厚的爱国主义思想和崇高的人格魅力,千百年来一直激励着无数的中华儿女不畏强权,自强不息的精忠报国思想,岳飞的品质早已深深扎入每个中华儿女的血液之中。参观岳王庙,是一次爱国主义宣传教育,通过对岳飞将军的凭吊,我们更加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身上所承担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


   
        出了岳王庙,顺着苏堤一路向南,漫步于绿荫之下,欣赏着湖边的江景春色。苏堤是北宋著名文人苏轼(苏东坡)第二次来杭州为官时指挥众人利用疏浚西湖时挖出的葑草和淤泥堆积而成,长堤卧波,贯通了整个湖的南北两侧,成为西湖的一道特色风景。“杨柳满长堤,花明路不迷。画船人未起,侧枕听莺啼。”畅游在苏堤之上,满眼春色,处处皆景,令人留恋往返。




   
 
      来到西湖南侧,我们踏上游船,绕游一周。转至湖心,看断桥行人匆匆,观三潭印月交相辉映,望远端雷峰塔干云蔽日。西湖的布景与设计可以算得上是将古代园林艺术推至极致,它以湖为心的设计理念,将传统建筑艺术的优点推广到城市建设上来,做到移步换景,一动一景的艺术风格,令团队成员痴迷其中,久久不能自拔。
      临近中午,饥肠辘辘的团队一行人来到了西湖边的九甲里老底子饭馆,品尝来自各地区的美食,留下合影。

 
        下午,团队成员继续畅游杭州,他们之中有的仍停留在西湖岸边,欣赏着湖光山色与动人景致;他们有的徒步上山,探访山间寺庙,寻古人古迹;有的来到自然博物馆,探索当地自然奥秘。
   
 
        16日上午,CMHL团队一行人来到杭州市的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华东院”),上海交通大学CMHL往届毕业生,现华东院新能源工程院副院长周胡师兄带领大家参观。同时受上海交通大学流体力学党支部委托,开展学术与人才引进合作交流。
      在周师兄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华东院的展厅,深入了解了华东院工作成果以及技术成就。华东院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的特级企业,名列中国勘察设计综合实力百强单位(排名第7位)、中国监理行业十大品牌企业。华东院为国家大型综合性甲级勘测设计研究单位,业务范围包括水电与新能源、城乡建设、生态与环境等领域,努力打造具有工程全过程智慧化服务能力的一流国际工程公司。他们注重以信息化带动技术和管理创新,拥有国际一流的工程数字化业务能力,2013年被国家工信部授予“国家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称号。






 
      交流过程中,团队成员受益匪浅,尤其针对风电行业有了更佳广阔的认知。在交流技术后,团队成员在华东院进行合影留念。并在周师兄的邀请下,一起共用午餐。
 
      杭州之行短暂而充实,将会成为我们多年之后共同的美好记忆。杭州与西湖的美丽永远让人留恋往返。再次感谢万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支持,特别感谢周胡师兄和华东院的热情招待与支持,让CMHL团队成员在忙碌的科研生活中得到身心的放松,希望团队成员在接下来的时间继续奋发向上,努力拼搏!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