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CMHL研究中心6位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硕士论文开题答辩评审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11-8】
         2022年11月05日,CMHL研究中心6名硕士研究生:王魁,李仁祥,霍帅文,吴萌萌,王澳,贺帆在线上进行了硕士论文开题答辩评审。硕士论文开题评审委员会由邹早建教授,张新曙教授,朱仁传教授,胡长洪教授和王金宝研究员组成,邹早建教授为硕士论文开题评审委员会主席。指导教师万德成教授、王建华博士、赵伟文博士、曹留帅博士参加了硕士论文开题答辩评审会议,CMHL研究中心老师和学生旁听了会议。

 
       硕士生王魁汇报了题为:基于凹凸前缘的叶型优化设计的开题报告,首先介绍了大气边界层中的复杂入流条件和风力机叶片大型化的趋势,进而引出流动分离的问题,接着介绍了流动分离的控制方法和凹凸前缘的研究现状,最后提出了一种凹凸前缘的参数化优化研究方法,并以此做了一些工作。
       硕士生李仁祥汇报了题为:基于MPS-DEM耦合方法研究涡激振动影响下三维管道混输问题的开题报告。首先从研究方法,模型方法和数值方法三部分介绍了国内外研究现状。并提出MPS-DEM耦合方法的独特优势。其次介绍了论文要完成的工作内容和不同阶段的工作计划,最后介绍了已有的一些研究工作。与会专家对论文题目选取进行了指导。
        硕士生霍帅文汇报了题为:基于主动造波消波法的圆筒形FPSO波流耦合作用数值研究的开题报告。首先总结了圆筒形FPSO相较于其他浮式平台的优点,点明了圆筒形FPSO对于我国深海油气资源开发的重要性。然后介绍了常用数值造波消波的方法,通过对比指出复杂海况使用主动造波消波法的优势。最后介绍了基于主动造波消波法在空场造波,固定结构物与波浪相互作用,圆筒形FPSO在规则波和均匀流下的数值结果对比验证。专家对波流耦合工况下流速的选择给出了建议,并对研究思路给予了指导。
      硕士生吴萌萌汇报了题为:基于MPS-FEM耦合方法的甲板上浪数值研究的开题报告,主要内容是使用MPS-FEM耦合方法模拟并分析甲板上浪现象。将对刚性船体和弹性船体的上浪现象进行数值模拟,并将二维和三维弹性船体与刚性船体所受载荷以及运动响应等进行分析与对比。经过与实验数据进行对比,已经证明了MPSFSI-SJTU求解器的准确性。最后对已有工作内容进行总结介绍。答辩老师对论文的题目以及主要研究内容提出了修改建议,并对研究关键点进行提醒。
        硕士生王澳进行了题为:基于重叠网格的船舶砰击载荷数值预报的开题报告。首先介绍了砰击载荷数值预报的优势,总结了目前数值方法的研究方向,提出了使用重叠网格方法预报波浪中船舶砰击载荷的必要性。然后介绍了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并拟定了接下来需要开展的具体工作,主要包含不同工况下的砰击载荷特性研究。最后汇报了目前已经进行的研究工作,包括规则波以及畸形波下的船首部砰击载荷特性。评审专家认为该课题研究内容合理,但在主要研究方向以及精准预报方面仍需要考虑,最后对论文撰写方面给出了指导与建议。
        硕士生贺帆进行了题为:基于CFD-FEM的超大型集装箱船的水弹性响应研究的开题报告。介绍了大型集装箱船的水弹性响应研究的背景和意义,并介绍了课题研究目标和主要研究内容。本课题将基于课题组自主开发的CFD-FEM流固耦合求解器,对超大型集装箱船在波浪中航行时的水弹性响应进行数值模拟。目前已经使用该求解器对溃坝流冲击弹性挡板进行了模拟,验证了求解器对简单流固耦合问题模拟的正确性。评审老师最后对课题的选取以及研究内容给与了明确的指导。
        五位评审专家对6位硕士生即将开展的硕士论文工作给予具体指导,提出很多宝贵建议和意见,这对6位硕士生做好硕士论文工作非常有帮助。通过硕士论文开题汇报答辩,6位同学对要开展的硕士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和研究方法更加清晰,也更有信心完成好硕士论文工作。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