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CMHL研究中心博士生魏德志在2022‘RIAM研讨会做报告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1-22】
           2022年1月21日,CMHL研究中心博士生魏德志通过视频会议在2022’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pplied Mechanics (RIAM) ---The 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ovel Computational and Experimental Methods for Complicated Fluid Structure Interactions研讨会上做报告交流。
       2022’RIAM研讨会源于上海交通大学万德成教授与日本九州大学胡长洪教授联合提出的RIAM研究项目“Numerical Wave Tank for Floating Offshore Wind Turbine Structures”而倡议召开的。本次会议由日本九州大学主办,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参会学者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秋田大学、九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8个不同的高校和单位。会议共包括2个邀请报告和11个主题报告,涵盖了新一代高性能CFD算法开发、海上风能技术等多个方面,为参会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CMHL研究中心博士生魏德志做了题为“Analytical modeling of multiple yawed turbine wakes: Considering the effects of transverse wake velocity” 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一种适用于偏航条件的风电场解析尾流模型,其中,采用满足动量守恒原则的叠加方法组合不同偏航风机的尾流速度,重现 “尾流二次偏转”现象;并引入“附加偏航角”概念反映上游偏航尾流对下游风机前方入流风向变化的影响。通过与不同类型数据对比,验证了模型的有效性。参会专家针对模型细节和计算效率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通过本次线上会议,CMHL研究中心成员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细致交流,向其他单位介绍了CMHL研究中心在海上风机复杂流场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也借鉴学习了与会同行学者新的科研思路和方法。除了做报告的魏德志博士外,CMHL研究中心其他成员也旁听了本次会议,共同学习了目前海上风能数值模拟研究领域的前沿成果。
      作为本次会议共同发起人和组织者之一,万德成教授在会议最后致闭幕词。万德成教授表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热点话题多,紧扣当前海上新能源开发需要,也反映当前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发展态势,会议很成功。他感谢今天13位演讲嘉宾精彩报告,也感谢会与学者的积极参与讨论,最后还特别感谢九州大会和RIAM研究所对本次会议的赞助和支持。相信RIAM研讨会会继续秉持过去传统,营造融合研讨学术氛围,聚焦热点和前沿问题,为推动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