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1年07年21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7-23】
汇报人       张冠宇
汇报题目 MPSFSI-GPU求解器调试
汇报内容 阅读了船体水弹性计算及VBM计算的文献,后续可以应用到相关问题的数据分析中。基于MPSGPU求解器,数值模拟了平台在规则波中的运动及载荷砰击,与固定式平台对比发现前排立柱的测点处,运动状态的砰击压强较大。后排立柱的测点处,运动状态的砰击压强较小。将FEM计算模块加入到MPSGPU求解器中,可以在GPU中实现流固耦合问题的模拟,下一步将对该求解器进行进一步完善,并打算开始毕业大论文的撰写。
 
 
汇报人       谢丰泽
汇报题目 基于周期性边界条件的竖直管道中固液两相流动模拟
汇报内容 分别介绍了基于体积力模拟管道内的旋转流和复杂边界建模的文献。建立了三维管道的周期性边界条件,并模拟周期性边界条件下竖直管道内的固液两相流动。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进展。
 
 
汇报人       黄聪祎
汇报题目 基于MPS方法模拟三维船体在波浪中的运动
汇报内容 1. 文献阅读方面,先是在张雨新师兄的毕业论文中学习了组内基于粒子法的造波方法,接着了解了目前基于粒子法的主要4种造波方法,并了解了其各自的优缺点。第三,学习了一种计算船体收到的剪切力和弯矩的方法。
2. 近期工作方面,模拟了三维波浪水池造规则波,得到的规则波的波面形状和压力分布都比较稳定,但沿波浪船舶方向,规则波的振幅有着明显的衰减。造成此现象的主要原因,一是MPS方法的插值精度有限,尤其是在粒子分布不均匀的时候;第二是粒子间距过大。
 
 
汇报人       潘宣景
汇报题目 颗粒对立管速度分布和剪切力的影响
汇报内容
首先介绍了阅读的两篇文献。一篇分析了颗粒对立管不同截面速度分布的影响;一篇分析了颗粒对立管不同截面剪切力分布的影响。基于组内求解器,比较颗粒对立管不同截面速度分布及剪切力的影响,并分析颗粒输运过程中趋于管道中央的机理。下一步工作计划,主要针对颗粒体积分数进行分析,完成CFD论文的撰写。
 
 
汇报人       张文杰
汇报题目 流固耦合求解器结构计算模块结果验证
汇报内容
近期开展了对求解器结构计算模块的求解验证,结构模块计算结果具有较好的精度;分别对刚性体和弹性体的尾部流场开展了流场求解验证,计算结果与试验结果对比仍有一定的差距,后续需要继续开展求解器的流场验证工作;近期针对船体剖面弯矩的粘流计算方法开展了相关学习和调研,目前的弯矩计算方法仍然存在一些非物理的问题,后续需要继续学习与开展研究工作,解决这一问题。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