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会交流
2021年07月07日组会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7-8】
汇报人       李政
汇报题目 水跃流动中的湍流统计特性分析
汇报内容 主要汇报了半浸没水翼周围流动分离区及水跃区的湍流统计特性,包括湍动能分布、雷诺应力分布,分析了湍动能输运方程中各项对湍动能产生和耗散的贡献以及输运规律的影响。
 
 
汇报人       胡一丁
汇报题目 气泡识别与追踪算法
汇报内容 针对之前气泡识别程序不能有效识别出大气腔的缺陷,重新在计算程序中加入气泡识别模块,能在计算时准确识别出每一个气泡与气腔,同时能较为方便的提取出气泡的所有性质。此外,还考虑了气泡在流场中的聚并碰撞等动力学行为,汇报了检测气泡聚并破碎算法的初步流程。
 
 
汇报人       杨晓彬
汇报题目 两相同尺寸气泡内爆研究
汇报内容 首先对上次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回答,之后对相关文献的两气泡研究方法的验证手段进行总结。当前研究了两气泡相对压力对溃灭过程中射流特征的影响,并采用了实验结果对数值方法进行验证,分析了射流速度的演化过程。下一步准备查找相关实验,对数值方法做进一步验证。
 
 
汇报人       李晶琦
汇报题目 在非等间距网格下一种自适应参数的数值格式改进方法
汇报内容 首先,介绍了关于THINC数值格式文献阅读情况。讲解了THINC数值格式的构造方法原理,分析了在非等间距网格下面临的问题。其次,说明了改进该格式的思路,通过自适应调节参数来实现在非等间距的网格上的精度。最后下一步工作计划为进一步调整格式的改进方案,总结论文。
 
 
汇报人       高若青
汇报题目 泊松方程快速求解器程序提取
汇报内容 首先介绍了阅读了一篇关于FFT库的文章,然后介绍了提取CANS程序中的MPI通讯模块和泊松方程求解模块。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