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CMHL研究中心举行2021新年联欢晚会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1-11】
         2021年1月8日晚19:00,上海交通大学CMHL研究中心在闵行锦江都城饭店举行2021新年联欢晚会。
       出席新年联欢晚会的有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首席潜航员叶聪博士,CMHL研究中心第一位博士毕业生王吉飞,以及CMHL研究中心各位老师和全体研究生。
       晚会开始之前,场上先播放了一段2021年度总结视频,记录了CMHL团队老师和同学们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丰硕成绩。看着这一年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场下师生们都很感慨,这是总结成果和展望未来的一晚,更是组里师生团聚、欢聚一堂的一晚。
 
       晚会开始,“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首席潜航员叶聪博士在现场进行了发言,分享了个人十年的“蛟龙号”设计和潜航经历,叶聪博士的分享让在场师生了解到海洋工程领域的另外一面,这是工程的边界,是我们理论研究的延伸。海洋强国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纸上谈兵的,是每一位研究者付出心血、不断拼搏争取来的。
.        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致辞。万老师说,过去的2020一年很不平凡,大家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奋发有为,团结进取,在课程学业、研究工作、论文撰写、素质训练、品格修养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多骄人成绩,特别是大家一起总结出了CMHL研究中心的精神品格:“创新创智,求真求实”(Creation of Mind, Highfidelity of Learning, 正好也是CMHL四个字母的缩写)。随后,万老师结合博士生叶聪的发言,称赞叶聪敢于挑战深海极限,不断打破记录,不满足已有成绩,孜孜以求,永远要求进步,充实完善自己,始终保持创新探索活力。希望大家以叶聪为榜样,努力挑战自己,重视边界但又不受边界限制,以严谨求实、创新进取的精神,脚踏实地,不怕吃苦,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践行CMHL的精神品格“创新创智,求真求实”,努力在科研和工作中取得更多成绩。在进入2021新年之际,万老师祝大家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有更多收获和更大进步,每一个人都在2021年谱写出更加出色、更加精彩的美丽人生篇章。万老师的分享让在场的师生们都深受启发和鼓舞。
       CMHL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合影留念,一起告别难忘的2020年,迎接更加美好和精彩的2021年。
       本次新年晚会由博士生赵旻晟和博士生黄聪祎主持。晚会开始最初,现场还特别邀请万老师作为嘉宾,进行第一轮抽奖,晚会的三等奖获得者是博士生文潇、博士生黄杨和博士生张冠宇。

 
       本次活动的第一个小游戏是你画我猜,曹留帅老师和王建华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参与了游戏,去年王建华与曹留帅老师的组合止步于第一轮,没想到今年他们的配合默契了很多,在第一轮就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现场节目效果爆炸,曹老师生动的描述和王老师机智的反应让人拍案叫绝。
       场上还有五组学生参与游戏,共进行了两轮。场上气氛十分欢快,笑声不断,精彩纷呈。




       第二个小游戏是你划我猜,朱政老师和场上的五名学生参与了游戏。题目有些难度,六名选手并未猜中结果,遗憾下场,但游戏还是给场上场下带来了很多欢乐
       现场从毕业生开始,同学们分别向万老师敬酒,互相送出新年祝福和展望。场上气氛和睦融洽,场面让在座的老师同学们深受感动。

       接着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才艺表演环节。平时忙于科研的大家,想不到还有丰富的艺术细胞,在晚会的节目上纷纷展示出精彩一面。
       704实验室带给大家的是舞蹈串烧,节目表演者是陈松涛、吴定坤、卢泽宇、李晶琦和马春卉。舞蹈调动了现场的氛围,大家在欢声笑语的轻松氛围中欣赏完了节目。
 
       708实验室由黄凤来、刘志强、刘鑫旺、庄园和韩勃演唱了老歌串烧,歌曲很有怀旧风格,给场上带来很多欢乐。

     
       402实验室由赵旻晟表演“马保国模仿”,场上笑声不断。随后,赵旻晟和于连杰带来舞蹈“酒醉的蝴蝶”,并与张晓嵩、杨晓彬、袁常乐共同表演“黑人抬棺”,场面滑稽喜感,场上场下笑声经久不息。
    
       黄聪祎作为新生代表演唱歌曲“爱情转移”,歌声真挚,深入人心。
    
       608实验室由张牧进行口琴演奏“大鱼”,动听的旋律不绝于耳。潘宣景现场表演书法,写出“创新创智,求真求实”八个大字,字体苍劲大气,振奋人心,体现了CMHL精神。  
          
      
       随后,现场播放了视频“CMHL年度人物”,视频既有欢乐,也有感伤,于连杰的当选更是他自己本人提前都不知道的,这也是一份为他准备的惊喜,在致辞阶段明显有些紧张的他还是很快稳定了情绪,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和对未来的坚定信念。        
       最后,现场再次邀请万老师作为嘉宾,进行最后一轮抽奖,中奖的两位幸运儿是刘聪和于连杰,两位上台进行了2020年的总结和2021年的展望。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