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课题组参加SUT/SEG2020水下技术国际研讨会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1-1-9】
       第9届国际水下技术学会(SUT)技术会议暨第1届SUT/SEG海洋资源勘探开发技术研讨会(9th International SUT (China) Technical Conference & 1st SUT/SEG Marine Resources Exploration and Development Technology Symposium),于2021年1月6-8日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研讨会由SUT水下技术学会,SEG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来自中国、巴西及欧美等国家等近1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通过线上或线下参加了本次研讨会。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和博士生谢丰泽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交流。





         博士生谢丰泽代表CMHL团队作了题为“Simulation of Liquid-Solid Flow in the Pipe Using MPS-DEM”的学术报告交流。报告针对深海采矿水力输运问题,介绍了采用粒子法-离散元混合方法(MPS-DEM)模拟管道中的液-固两相流混合输运问题,包括数值建模过程,用实验校核用于模拟固体颗粒运动的DEM方法的可靠性, 用解析解验证管道出入口边界条件的准确性,运用MPSDEM-SJTU求解器模拟液-固两相混合流动问题等。报告还介绍了运用MPSDEM-SJTU求解器模拟水平和竖直管道内的液-固两相混合流动输运过程,展示了不同浓度下颗粒流动输运效率及流场的速度分布。与会学者对报告内容非常感兴趣,报告后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出入口边界条件,变管径,粒径,以及湍流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课题组向国内外深海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展示了CMHL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及精神风貌,同时也在参加会议的过程中了解和学习了相关研究的最新发展动态和成果,很有收获。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