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课题组硕士生吴定坤、白鹤鸣荣获第三十一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学生优秀论文奖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0-11-10】
       2020年10月30日-11月3日,第三十一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会议由《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编委会、集美大学、中国力学学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主办, 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的硕士生吴定坤、白鹤鸣荣获了“第31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学生优秀论文奖”。
         本次会议设立了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空化与空泡流动、人工智能在水动力学中的应用等多个报告分会场,每个分会场的报告都有多名资深教师做点评,对报告人课题的创新性、表述逻辑性及提问回答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会议学生优秀论文奖。“Liutex theoretical system and six core elements of vortex identification”。研究兴趣包括湍流直接数值模拟、涡的定义识别与控制、湍流减阻等。
         在本次论文评选中,CMHL研究中心的博士生刘鑫旺、刘志强,硕士生吴定坤、郑建才、白鹤鸣等人的论文入围了优秀论文评选名单。最终,硕士生吴定坤、白鹤鸣,在导师万德成教授悉心指导下撰写的论文《CFD方法模拟高航速DTMB船模艏波破碎》及《大气边界层入流下错列排布三风机气动性能数值模拟》,从会议的众多以学生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中脱引而出,荣获了“第31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学生优秀论文奖”,这也是CMHL课题组首次在同次会议获得两个优秀论文,充分说明了评选委员会对课题组在船舶流场模拟,船型优化及风机等领域研究成果的一致认可。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