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CMHL研究中心博士生缪爱琴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0-11-14】
        2020年11月13日,CMHL研究中心举行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博士生缪爱琴在船建学院木兰楼A1004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由上海交通大学邹早建教授、中船集团第708研究所王金宝研究员、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袁洪涛研究员和上海交通大学张怀新教授、朱仁传教授组成,邹早建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王建华博士担任答辩委员会秘书。CMHL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万德成教授出席答辩会,有关老师和学生旁听了答辩会。
 

 
        缪爱琴同学向答辩委员会详细汇报了博士学位论文“基于粘流理论的船型优化软件开发与应用研究”所做的工作。论文开发了基于船体NURBS曲面的半参数化变形模块,以及船体曲面网格自动重生成模块,实现了船体CAD/CFD一体化设计;提出了单目标和多目标船型优化的高效全局优化新算法,有效实现了船型优化设计问题全局解的快速准确求解;形成了完全自主可控的基于粘流理论的船型优化求解器OPTShip-SJTU 2.0,可实现船舶全流场快速性优化,并可应用于潜艇、水面船舶、高速双体船、低速肥大型船等阻力和精细流场的综合优化,效果显著。
 
 
       答辩委员会各位老师对缪爱琴同学的博士论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质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问题和建议,包括船型优化求解器OPTShip-SJTU 2.0较1.0版本所作的升级、论文中优化案例的优化侧重点、船体变形的光顺性如何保证、如何解决优化中数值计算量巨大的问题等,缪爱琴同学都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和回答。
 

       答辩委员会经过充分讨论,高度肯定了缪爱琴的博士论文工作,认为论文工作创新性强,研究内容丰富、方法新颖、数据翔实、验证充分,写作规范、逻辑清晰、层次分明。答辩委员会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通过缪爱琴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缪爱琴同学在最后发表了感言,衷心感谢导师万德成教授五年以来一直的悉心培养和关爱,感谢CMHL研究中心提供的良好条件,感谢CMHL各位成员的帮助,感谢各位评委老师的肯定和鼓励,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在各方面都做得更好,为CMHL研究中心争光。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