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课题组成员前往招商局重工参加”海狮3号“拖航工作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0-10-19】
        2020年10月7日,CMHL团队的博士生李政、硕士生张牧一起前往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参加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高端装备复杂流场自主CAE一体化平台研发》项目海洋平台装备的海试工作。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科创部门的技术负责人王兴龙、陈坤和严柳接待了两位研究生。
       下午2点,在严柳高工的带领下,两位同学参加了“海狮3号”的试航动员大会。在会议上详细了解了试航的详细安排。在会议结束后,严柳高工带领两位同学穿过厂区、来到“海狮3号”靠泊码头,在路上经过了邮轮制造车间,也在码头见到了正在进行舾装的“极地探险邮轮”。
        据严柳高工的介绍,在“海狮3号”系泊的码头前停靠的是我国马力最大的拖轮“德深”号。之后二位同学登上了“海狮3号”,在餐厅用餐完毕后,二位同学参观了平台主甲板设施,并且在救生艇甲板上欣赏了美丽的长江夜景。
         由于台风“灿鸿”的影响,拖航计划推迟到10月9日上午解缆启航。二位同学在10月8日晚入住“海狮3号”的双人船员室。
         10月9日,二位同学跟随拖航的半潜船,由江苏海门到达江苏太仓。在10月10日跟随半潜船由太仓港到达舟山绿华山南锚地,在拖航过程中,二位同学采集了风速、航速、船舶运动等一系列数据,并利用平台锚机摄像机拍摄记录了拖航过程中平台浮筒周围流场的变化,包括兴波波形、波浪破碎、浮筒上浪泡沫流动等。
         在10月10日23:00,拖航船队到达锚地后,二位同学跟随“江南长兴6号”拖轮返航,并于10月11日凌晨到达浦东新区的集装箱码头上岸返校。二位同学此行收获满满,不仅观测到了实际平台周围真实的流动现象,并且通过此次实船拖航试验的亲身经历以及与船上工程师的交流深入了解到实船建造及作业时亟待解决的关键水动力学问题,为后续开展相关的科研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