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万德成教授荣获国际CH Kim学术奖和ISOPE学会奖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0-10-15】
       2020年10月14日,在第30届海洋与极地工程国际会议(The 30th International Ocean and Polar Engineering Conference, ISOPE 2020)上,上海交通大学船海计算水动力学研究中心(CMHL)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万德成教授,获得国际海洋与极地工程师协会授予的CH Kim学术奖(C H Kim Award),以此表彰他在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和计算流体力学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和突出贡献,这是ISOPE会议最高学术奖。


       “海洋与极地工程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Offshore and Polar Engineering Conference)始创于1989年,如今已经举办了30届,目前是海洋工程领域的顶尖级国际会议之一。在本次会议(ISOPE2020)上,共计收到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188个组织的超过1600多篇摘要。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ISOPE会议改为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召开。ISOPE会议除了每年举行全球的大会,还设计了不同区域的研讨会:欧洲的近海工程研讨会(EUROMS)、亚太的近海工程研讨会(PACOMS)、海洋开采(天然气水合物)研讨会(OMS)、国际深海技术研讨会(IDOT)等。
        国际海洋与极地工程师协会授予C H Kim奖(C H Kim Award)的过程非常严谨,首先由该协会技术委员会或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推荐,再经过专门奖励委员会以无记名投票和三分之二多数同意的方式产生授奖候选人,最后经董事执委会投票三分之二多数同意通过。C H Kim奖创立于1996年,是ISOPE会议的最高学术奖,主要表彰对海洋与极地工程领域做出突出创新贡献的个人,每年颁奖授予一人。今年C H Kim奖授予万德成教授,说明万德成教授在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和计算流体力学上做出的卓越贡献,得到了国际学术界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实至名归。
        万德成教授长期从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计算流体力学基础理论及其应用,基于CFD船型与海洋结构物优化,海洋结构物流固耦合,新概念海洋结构物、海上新能源开发装置性能分析与评估等研究,自主研发了船舶与海洋工程非定常粘性流动求解软件系统naoe-FOAM-SJTU和MLParticle-SJTU,获软件著作权30余项,主持负责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863课题、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工信部高技术船舶创新专项课题、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多项重要科研课题,在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流体力学方法、流固耦合数值求解方法、高性能计算与数值水池软件开发等方面取得多项原创成果,相关研究工作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系列研究论文,2018年和2019年连续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海洋工程领域全球高被引中国学者,引起广泛关注,推动了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和计算流体力学的研究进展,并领导和培养了一支研究队伍和团队,已在国际上占据了非常重要地位。万德成教授目前担任国际海洋与极地工程师协会(ISOPE)执委会委员,ISOPE水动力学委员会主席,ISOPE技术委员会委员(TPC),国际船模拖曳水池会议(ITTC)顾问委员会成员,国际船舶CFD会议指导委员会委员,全球华人计算力学学会常务理事,韩国KAIST大学海洋系统工程系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海洋学会军事海洋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新型数值方法及应用专业组委员,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设计专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理事和留英分会副会长,8个国际杂志和9个国内杂志副主编、执行编委或编委。万德成教授长期致力于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和计算流体力学的教学与人才培养,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为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教学与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第30届海洋与极地工程国际会议(ISOPE 2020)原定2020年6月在上海召开。万德成教授是本次会议共同主席(co-chair),在筹备本次会议过程中,对会议征文和审稿,会场选定,会议赞助,会议宣传,大会报告推荐,会议日程安排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原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现场会议,要全面改为线上视频会议,为会议筹备工作带来了巨大变化和新的工作任务,而且缺乏经验。在这个关键时刻,万德成教授和会议组委会各位成员密切合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建设性工作,为ISOPE历史上首次线上会议顺利召开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此,国际海洋和极地工程师协会特别授予万德成教授ISOPE学会奖(ISOPE Award),表彰他在筹备和组织第30届海洋与极地工程国际会议中做出的特殊贡献。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