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获奖动态
课题组博士生刘鑫旺、硕士生漆小舟荣获2018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9-1-7】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本届竞赛由中国海洋大学承办,报名参赛的研究生培养单位有439个,报名参赛团队13463支,涉及488个研究生培养单位,报名参赛研究生40389人,其中国际、港澳地区研究生34人。本届比赛包含“跳台跳水体型系数设置的建模分析”、“光传送网建模与价值评估”、“对恐怖袭击事件记录数据的量化分析”、“基于卫星高度计海面高度异常资料获取潮汐调和常数方法及应用”、“多无人机对组网雷达的协同干扰”与“机场新增卫星厅对中转旅客影响的评估方法”6个竞赛赛题,要求各参赛队伍在2018年9月15日8:00至9月19日12:00内,形成针对某一赛题的论文。
      课题组博士生刘鑫旺作为参赛团队队长,带领硕士生漆小舟等借助流体力学中波浪理论相关知识,对赛题“基于卫星高度计海面高度异常资料获取潮汐调和常数方法及应用”有较为深刻的理解,并充分发挥编程优势,通过计算机进行数值计算,通过合理的时间安排,依次完成了文献调研-数学建模-模型求解-论文写作等步骤。经过历时两个月的专家评审,该参赛队伍提交的论文最终被评为全国二等奖,为课题组目前最好成绩。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课题组组成的全新参赛队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