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获奖动态
课题组博士生刘鑫旺荣获复旦大学2018年博士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8-12-9】
     2018年12月8日,复旦大学2018年博士生学术论坛在邯郸校区光华楼举办,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东华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等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和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分为一般力学与工程力学、固体力学、流体力学、飞行器设计和生物医学五大部分。上海交通大学共有9名学生参加此次会议,汇报内容涵盖论坛四个部分,其中五名学生来自万德成教授课题组。最后,来自万德成教授课题组的博士生刘鑫旺凭借报告“基于NURBS曲面的船体球鼻艏生成与兴波阻力优化研究”荣获此次博士生论坛的优秀论文奖。报告主要对如何采用NURBS曲面有效生成球鼻艏来减小兴波阻力的方法进行了讲解,利用船型优化软件OPTShip-SJTU对Wigley改型船进行优化,并对优化船型和母型船分别进行了基于NM理论和粘性流的CFD方法的阻力性能评估,比较了自由面兴波、船体表面波高等,进而验证了优化船型的可靠性。随后就优化可靠性判断以及优化兴波阻力的必要性和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讨论。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