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获奖动态
课题组博士生王建华荣获第12届国际OpenFOAM研讨会最佳学生报告奖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7-7-27】
       2017年7月24-27日,第12届OpenFOAM研讨会(The 12th OpenFOAM Workshop)在英国埃克塞特(Exeter)大学召开,来自全球从事OpenFOAM研究、软件开发和应用的250多位专家学者和青年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上海交大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水动力学研究中心(CMHL)主任万德成教授,带领博士生王建华和赵伟文参加了会议。OpenFOAM是当前计算流体动力学领域最热门、应用最为广泛的开源软件平台,每年一次的国际OpenFOAM研讨会是该领域内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会议,汇聚了全球范围内CFD领域高校、研究所、企业、工业界、软件开发公司最优秀的研究学者和专家,共同交流研讨OpenFOAM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第一届国际OpenFOAM研讨会于2006年在克罗地亚召开,此后每年举办一次,已先后分别在意大利、加拿大、瑞典、美国、荷兰、葡萄牙和英国等地召开。
      本次国际OpenFOAM研讨会设26个分会场,100多篇论文进行了会议报告交流,每个报告都交流30分钟左右,与会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对每篇报告都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讨论。国际OpenFOAM学术委员会,在研讨会中专门设立“最佳学生报告奖”(Best Student Presentation Award),以此来鼓励和表彰在OpenFOAM平台上做出出色研究工作的青年学生。作为国内较早开展OpenFOAM研究开发的研究团队,万德成教授团队做出了非常出色的工作。王建华和赵伟文两名博士生,在会上交流了课题组近年来基于重叠网格技术的船桨舵耦合运动求解以及在波浪中的船舶操纵性应用的研究工作,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强烈兴趣,包括美国弗吉尼亚理工的Eric Paterson教授、西班牙海岸水动力学和设施建设组的Gabriel Barajas博士、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的Vuko Vukcevic博士、Hrvoje Jasak教授的高度评价和赞赏,并且表达了希望加强合作研究的愿望。其中,王建华做的题为“Overset grid in naoe-FOAM-SJTU solver with applications to naval hydrodynamics”的学术报告,经过组委会前期对论文的审查以及对现场的报告演讲表现的评审,从众多以学生为汇报人的报告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研讨会唯一一个最佳学生报告奖,并获得250英镑奖金。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